首页--综合信息--行业新闻--正文
 

弘扬胡兰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日期: 2022-06-20

——山西省会计服务中心党总支与山西省财政厅会计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617日,山西省会计服务中心党总支与山西省财政厅会计处党支部联合组织党员赴刘胡兰纪念馆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胡兰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刘胡兰纪念馆是"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百个中小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毛泽东主席亲笔题词“生的伟大,死的光荣”纪念碑、刘胡兰史迹陈列室、七烈士纪念厅、刘胡兰雕像、陵墓,以及陈列着刘胡兰的遗物和反映她生平事迹的绘画、雕塑、照片、文献资料等。行至革命烈士陵墓前方庄严肃立,排着整齐的队伍,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全体同志深深三鞠躬,表达了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面对革命烈士雕塑,面对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全体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旨在学习和弘扬刘胡兰精神,不断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基,不断增强担当意识、责任意识,不断提高涵养无私奉献的人民情怀,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参观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刘胡兰纪念馆翔实地再现了刘胡兰烈士追求真理、献身理想的战斗历程,生动地展示了学习刘胡兰活动的历史画卷。刘胡兰烈士的一生,是短暂的一生,光辉的一生。她追求真理,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远大理想;她对党忠贞,一切以党和人民的利益为重;她爱憎分明,敢于和一切邪恶势力抗争;她不怕牺牲,勇于为革命事业英勇献身。刘胡兰精神凝聚了中华民族的优秀品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表现了革命战士的英雄气概。刘胡兰精神以其巨大的感召力,激励和影响了中国乃至世界一代又一代青年。此次参观学习活动形式直观、生动,感染力强,思想受到很大触动,接受了一次心灵的震撼和洗礼。



关闭

Copyright©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56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40号

违规举报电话:0351-5639353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6.0以上浏览器,将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