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信息--行业新闻--正文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开展扶贫助教 义务植树 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 2009-05-05

424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到山西省财政厅的扶贫点和顺县义兴镇凤台小学开展扶贫助教捐赠和植树造林活动。山西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分管扶贫工作的高向新同志、财政厅扶贫工作队及晋中市财政局和和顺县财政局有关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协会为和顺义兴镇凤台小学捐去了书包、作业本、毽子、篮球和跳绳等日常学习和体育用品。

协会秘书长刘延辉同志在捐赠仪式上说,国家要振兴,教育是根本,孩子是希望。青少年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是党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接班人。帮助有困难的孩子顺利地完成学业,事关社会进步与文明的大事,事关国家发展的前途与希望,是和谐社会构建的一大重要标志。通过举办这样的捐资助学仪式,就是要把有限的社会公益资金,无偿地捐给经济拮据的家庭,帮助孩子们度过目前的困难,让他们能够安心地完成未完成的学业,能够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健康快乐地成长,将来成为有文化、有道德、有创新能力的合格人才。

近年来,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在发展壮大的同时,不忘责任,情系贫困地区的教育事业,表明了我们这个行业是富有社会责任感的行业,是富有爱心的行业。虽然捐资捐物有限,但在各级党政领导的重视下,在社会各行各业广泛参与下,此项活动一定能够促进我们和顺县的教育事业逐步得到改善。希望接受资助的同学们能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用优异的成绩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回报家人,回报社会,努力把自己培养成对社会、对人民有用的人才。       

下午,秘书长刘延辉同志和支部书记宋跃川同志带队,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在晋中市和顺县义兴镇集体义务植树,财政厅党组成员高向新同志也参加了此次植树活动。沐浴在暖洋洋的春风中,大家都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植树活动中。经过大家的努力50多棵树苗被整整齐齐的栽了下去,虽然大家都觉得有些累,但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425,厅党组成员高向新同志和管理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在晋中市财政局领导的陪同下赴大寨参观学习。在大寨纪念馆里,一件件失去光泽的衣物,一幅幅老照片,展示出当年大寨人挖石筑坝、填土造地、肩担人推、日夜奋战,改造“七沟八梁一面坡”的情形,大寨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大家还参观了大寨村、陈永贵故居等地,并和现年80高龄的宋立英老奶奶合影留念。在虎头山陈永贵同志的墓碑前,大家怀着深深的敬意默哀。是他老人家曾在中国的大地上举起了大寨这面红旗,是他从一个泥腿子步入中南海作了国家的副总理,往事如烟。如今他老人家躺在我们面前的脚下,看到今天大寨的巨大变化,我们想他老人家也一定会含笑九泉。通过对大寨的参观学习使我们了解了大寨,感受了大寨精神。大家表示,要以大寨精神为榜样,认真学习和发扬大寨精神,做好各自的工作,为行业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

Copyright©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56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40号

违规举报电话:0351-5639353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6.0以上浏览器,将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