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信息--行业财务--正文
 

事务所2005年行业统计报表系统操作说明

发布日期: 2005-12-31

本操作说明是针对中注协2005年报表统计所撰写,为实现2005年行业报表统计工作,事务所需引入2005年报表体系。

注意:以下操作机器上必须已经安装了“中注协行业统计报表”程序(2004下发的光盘),如果没有安装行业报表的事务所,请先在我省协会的网站上下载2004年度事务所的安装程序和补丁,解压后放在桌面,打开2004cw点击Setup进行安装,先安装2004年度程序,再安装补丁后,就可以进行以下操作。

一、2005年报表体系引入过程

启动行业报表

1、点击[开始]—>[程序]—>[中注协行业统计报表(事务所)]—>[行业统计报表(事务所)]。

2、进入系统登录界面,任意登录一个报表体系

3、点击[确认]。

登录系统管理

4、点击[系统]-[系统管理]

5、系统管理口令默认为system,点击[确定]进入

新建报表体系  

6、点击[增加]新建报表体系,输入报表体系名称:“中注协2005年报表”,点击[确定]

7、选择操作员名称下的报表主管,直接点击[确定]

还原引入2005年报表体系

8、点击[当前工作内容] —>[还原报表体系数据]

9、在[选择要还原的报表体系]中选择刚才建立的报表体系,点击[浏览],选择已下载的压缩安装盘中的事务所.zip文件点[打开],点击[还原]

10、点击[还原]后,系统会弹出提示“还原报表体系数据文件成功,是否继续”,选择[否]

返回行业报表

11、通过上面的操作我们就已经引入了中注协2005年的报表体系,点击[当前工作内容] —>[返回行业(集团报表)]

12、在返回到行业报表后,点[系统] —>[退出系统]

   2005年度报表引入完成,日常使用请参照[三、系统日常使用说明]

二、特别说明

1、根据中注协的统计分析要求,在2005年报表体系中新增了一些表间审核公式。 它们分别是:

1)、[资产负债表中]中的未分配利润与[利润及利润分配表]中的未分配利润相等

2)、[利润及利润分配表]中的主营业务收入与[业务收入明细表]中的业务收入合计相等

3)、[利润及利润分配表]中的主营业务成本与[主营业务成本表]中的业务成本合计相等

4)、[利润及利润分配表]中的管理费用与[管理费用表]中的管理费用合计相等

请事务所在录入数据时务必注意以上表间审核公式,并在录入完成之后进行表间审核,具体操作可参见[系统使用说明]中的第5部分数据审核

2、在系统中也设置了表内审核公式,其中[主营业务成本表]、[管理费用表]、[利润及利润分配表]没有表内审核公式,所以在上报数据时如果显示这几张表“未审核”是正常现象

3、系统中存在[年报]、[季报]、[月?]3个表集,请在登录、录入报表数据时检查时间和表集是否能对应上,否则会出现录入了数据后确无法查询的情况。具体操作见[系统使用说明]中

4、如果在上报的时间直接将文件存放在U盘上,可能会出现“磁盘空间不足的情况”,可以先把文件存放在本地磁盘(比如C盘中),然后再拷贝到U盘

三、系统使用说明

1、登录设置

启动系统及系统登录

点击[开始]—>[程序]—>[中注协行业统计报表(事务所)]—>[新行业统计报表(事务所)]。

出现系统登录在报表体系名称为“中注协2005年报表”,按照系统默认设置,直接点击[确定]即可。

进入系统之后在当前报表数据时间和表集设置选择年报、2005年、表集框里是年报点确定即可。

2、单位信息修改

第一次进入系统时,系统会提示修改单位信息,根据实际情况和中注协的编表说明,修改单位的相关信息。系统出现你要保存这次修改的结果吗?的提示,选择“是”即可。

3、数据录入

操作:(1)、点击左侧菜单条中的[数据录入]。

2)、选择录入报表名称,在报表列表中,选择需要录入数据的报表,可以全选,也可以通过Ctrl控制键选择部分报表。

3)、点击[录入报表],在报表录入界面,也可以通过报表下拉框,选择需要录入数据的报表,现金流量表不用填报,其余的6张报表必须填报。

4)、数据录入完毕后,点击【文件】à【返回】按钮,以退出报表录入界面。如果报表中设置了表内审核公式,退出时,系统会自动进行表内审核。审核正确,系统会自动提示正确;如果不正确,系统会给出错误提示,并允许审核不通过而强行退出。可点击[查看]查询具体的出错情况,并进行修改。

4、 数据打印

打印设置与打印

页面设置:调整打印的页边距离,和打印的缩放比例。

打印设置:选择打印机、纸张类型和打印的方向。

打印预览:模拟显示出打印后的效果。

打印当前报表:从打印机中打印报表。

操作:1、点击[文件]菜单,可以选择需要进行的设置。

          2、点击[打印当前报表]或[打印所有报表]。

5、数据审核

操作:(1)、双击[数据审核],选择[表间审核],在右侧审核内容框中,单击鼠标右键,点击[审核]。

审核正确,系统会自动提示正确;如果不正确,系统会给出错误提示和现场数据,指导录入人员修改相关报表数据。

2)、双击【数据审核】,选择【表内审核】,如下图。在右侧报表选择框中,选中需要进行表内审核的报表,单击鼠标右键,点击【审核】。

审核正确,系统会自动提示正确;如果不正确,系统会给出错误提示和现场数据,指导录入人员修改相关报表数据。

6、上报数据

操作:(1)、点击【上报】。

2)、采用系统默认的上报方式,单击【确定】。

 

3)、系统弹出上报信息提示,会显示所有没有通过审核的报表,让报表管理人员确认是否上报,如果仍需上报,点击“是”即可。(如主营业务成本表、管理费用表、利润及利润分配表这3张表的表内审核显示未审核,是正常情况,因为这3张表没有表内审核公式,但是表间未审核,需要先表间审核再上报数据)

4)、选择上报文件保存的路径U盘或3.5软盘,并在文件名处输入事务所名称。

5)、点击【保存】操作完毕,上报省注协。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二○○五年十二月二十八日

关闭

Copyright©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56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40号

违规举报电话:0351-5639353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6.0以上浏览器,将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