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信息--协会公告--正文
 

省注协2005年第一季度大事记

发布日期: 2005-05-12

1

6日   大同市举行会计师事务所主任会计师联席会议,13家事务所的主任会计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参会的主任会计师就加强行业自律,规范收费标准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统一收费标准,提高行业服务水平降低风险是事务所生存和发展的必然。会议形成了在大同市范围内共同执行验资、审计收费标准的决议,对出卖审计意见、恶性压价、相互拆台、同行诋毁等不正当竞争行为予以坚决抵制,并报省注协、中注协进行行业惩戒。这是我省第一个开展行业“同城自律”的地级市。

 28日  作为省财政厅的一个党支部,管理中心全体党员参加了山西省财政厅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

29日至2月5日  按照省财政厅里的安排部署,管理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分两批参加了厅里组织的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集中培训。

在集中学习培训期间,中心领导以身作则,带领全体党员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学习任务,通过认真学习《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江泽民加强和改进执政党建设(专题摘编)》、中央领导同志及省、厅各级领导一系列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加深了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理解,增强了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2

22日  山西省财政厅武涛总会计师来到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就协会2005年的工作计划,与协会同志共同研究,并做出具体要求,即“五个进一步”:进一步转变观念;进一步加强协会的基础工作;进一步强化行业监管?严格行业自律,加大处罚力度;协会工作人员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以适应行业管理和服务的需要;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鉴言献策,发挥行业整体的智能作用,为协会做好行业工作提供有价值的参考。

省注协根据武总的指示精神,对协会2005年的工作目标进行了细化,落实完成时间、落实责任人、落实工作要求,形成了具体详细的2005年工作目标,近日已下发各工作部门。

22日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管理中心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织了中心全体党员进行大讨论。

中心领导小组组长张希信同志要求每个党员结合实际工作,适时提炼出体现时代精神、符合岗位特点的党员保持先进性的具体要求。在讨论会上每位党员踊跃发言,气氛友好而热烈,中心主任裴克存同志也谈了自己的体会及认识,这次大讨论把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推向了新的高潮,

28日至3月31日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对全省240家事务所报送的2004年度会计决算报表及上报软盘进行集中审核和汇总。

2004年发放的行业报表软件程序有改变,省注协对用友行业报表软件使用中需注意的问题通过文件、网站、电话等多种方式进行了解答,未能解决的也及时向中注协和北京用友公司反映和咨询。

3月

11日  省注协下发《关于做好2004年度注册会计师任职资格年检的通知》(晋会协[2005]4号),年检范围为截止2004年底经省注协批准注册的注册会计师。

今年的年检工作将与省财政厅开展的《注册会计师法》执行情况大检查工作结合进行。年检结果省注协将在省级报纸上予以公告。

17日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专家咨询组在协会会议室召开。省注协秘书长裴克存、副秘书长张新民和专家咨询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讨论通过并批准下发了《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2005年度后续教育培训计划》,同时还重申了今年培训工作的总体思路,即对主任会计师选取前瞻性课题进行培训,对注册会计师则注重技术培训,且培训内容重点放在小企业审计工作底稿和审计具体取证方法上。

因本届专家咨询组成员任职资格即将届满,会议还对下一步专家咨询组换届事宜进行了研究。新一届专家咨询组成员将由省注协培训部推荐,报常务理事会讨论通过后生效。

25日  省注协培训部下发了《2005年度后续教育培训计划》的通知。

新培训计划结合了各市地财政局和事务所的反馈信息及专家咨询组成员的意见和建议,确定了今年的培训工作重点及培训内容,培训班次和培训师资。同时为方便注册会计师的学习需要,今年协会将力争年内建立我省的视频教室,使注册会计师能接收中注协远程教育网络的最新信息和最优秀的师资授课。

29日  山西省2005年度注册会计师考试工作会议在太原召开。各市地注册会计师考办的负责人和电脑操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在总结全省2004年度注册会计师考试工作的基础上,安排部署了2005年度的考试工作,省考办主任裴克存与各市考办负责人签订了2005年度考试工作目标责任书,省考办对具体承担考试报名工作的电脑操作员进行了培训。

省财政厅总会计师、省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主任武涛到会并对2005年度考试工作提出新的要求:加强对考试基础工作的管理,改进和加强考试工作的组织与管理;精心组织,严格要求,确保2005年的注册会计师考试工作万无一失。

 

 

 

 

二○○五年四月一日

关闭

Copyright©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56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40号

违规举报电话:0351-5639353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6.0以上浏览器,将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