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信息--行业新闻--正文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第三届常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太原召开

发布日期: 2009-03-05

2009223,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第三届常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太原召开。参加会议有全体常务理事和7个已经成立自律公约委员会的主任委员,以及协会秘书处各部室负责人共50多人。省财政厅党组成员、总会计师武涛同志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会议由张秋明会长主持。

会议听取了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长刘延辉同志所作的关于“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处二届八次常务理事会以来的工作情况及2009年工作要点”的报告,以及对上届理事会提案的回复。会议充分肯定了协会秘书处二届八次会议以来所做的工作,会议原则通过2009年行业的工作安排,对2009年的工作要点将根据部分理事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修订后下发。会议审议和通过几项提案:一是在全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内尽快推行防伪标识管理制度;二是通过修订的继续教育委员会工作规则及委员会候选人;三是通过修订的会员违规行为惩戒办法及委员会候选人;四是通过修订的维权委员会规则及委员会候选人。

省财政厅党组成员、总会计师武涛同志代表厅党组在讲话中,对协会秘书处二届八次常务理事会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的进步和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对当前国际金融危机下的国际国内形势做了深刻的分析。他说,当前,世界经济形势严峻复杂,国际金融危机尚未见底,我国经济增长下行压力加大,我省面临的经济形势也不容乐观。越是困难的时候,越是要坚定信心。要全面分析形势,准确把握和充分运用我国经济发展的有利条件。当前形势下,注册会计师行业同样面临着挑战和机遇。要深入学习和了解国家拉动内需的方针政策,密切关注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发展变化,增强机遇意识,因势利导,认真研究对策,趋利避害,化被动为主动,不断提高行业自身的竞争能力。对于协会秘书处的工作,他要求要进一步找差距,多深入调查研究,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每年实实在在地为会员办几件看得见摸得着事情,真正起到协会应有的作用。希望常务理事要充分发挥其职能作用,关心行业的事情,切实为行业多谋划、多建议,使协会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张秋明会长为会议作了总结。他说,这次会议开得很好,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各位常务理事和代表在发言中既谈了行业存在的问题,也提出了不少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提的问题和建议很深刻也很现实,事关行业发展大局,协会秘书处要认真对待,深入研究。希望常务理事要进一步关心和支持行业建设和协会工作,积极建言献策,要常理事,充分发挥常务理事会的职能作用,为促进我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关闭

Copyright©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56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40号

违规举报电话:0351-5639353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6.0以上浏览器,将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