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信息--行业新闻--正文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注册评估师行业召开行业工会成立大会

发布日期: 2009-06-04

    2009515,山西省注册会计师注册评估师行业工会成立大会在太原隆重召开。出席大会的领导有中注协副秘书长董新刚、中评协党委书记宋阳、省财政厅总会计师武涛、省总工会副主席梁若洁、省评估协会会长张庆华、省财贸工会副主席范兆荣、省直工委工会主任王兵等。出席大会的还有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和省注册评估师协会的班子成员。太原市所属会计师事务所和评估机构144名工会会员代表参加大会,长治、晋城、临汾、运城、大同、朔州、阳泉等市的行业自律委员会主任列席了大会。

大会由行业党委副书记省注协秘书长刘延辉同志主持。会上,行业党委副书记省评估协会秘书长曹邑平同志向大会致开幕词;行业党委书记宋跃川同志作行业工会筹备工作报告;省财贸工会副主席范兆荣同志宣读省总工会财贸工委《关于批准成立山西省注册会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协会行业工会和召开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的批复》;省注册评估师协会会长张庆华同志宣读《山西省注册会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行业第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山西省注册会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行业第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审议通过了监票人名单;大会介绍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女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的基本情况。

大会通过差额选举办法,经全体到会工会代表投票选举,选举出宋跃川(行业党委书记)、景铁柱(行业党委委员、行业党办主任)、高锋(行业党委委员、评协支部副书记)、张艳彦(北京京都天华会计师事务所山西分所工会主席)、韩建军(山西中强审计事务所工会主席)、杨喜凤(中瑞岳华会计师事务所山西分所工会主席)、宋丹(山西中新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岳汉贵(山西大正资产评估公司工会主席)、刘旭梅(行业党办科员)等9名同志为行业工会委员会委员;大会选举行业党委书记宋跃川为工会主席,行业党委委员景铁柱、高峰为工会副主席;选举景铁柱为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选举乔晓媛(山西诚和资产评估公司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郭梅(山西长运会计师事务所工会主席)为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大会选举刘旭梅为工会女工委员会主任,董慧芳(山西高新会计师事务所工会主席)、王燕(山西北方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女工委员主任)为女工委员会委员。

新当选的工会主席宋跃川同志代表工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及女工委员发表当选感言。他感谢省总工会对成立行业工会的支持,感谢中注协、中评协上级领导专程到山西出席大会,感谢省直工委对行业的一贯支持,感谢省财政厅党组长期以来对行业发展的关心和正确领导,与会代表对当选同志的信任,一定不负众望做好工会工作,使全行业的工作更上一层楼。

省财政厅武涛总会计师作了重要讲话。他说,成立工会是我省注册会计师和注册评估师行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其目的就是要团结组织广大职工,维护职工权益,促进行业发展。三年前行业在省直工委的支持下成立了行业党委,今天在省总工会的支持下又成立了行业工会,这些都为行业的健康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他希望:一要坚持“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的思路,进一步加强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二要认真落实“组织起来,切实维权”的工作方针,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确确实实为会员办实事;三是希望上级工会多支持、多指导,各会计师事务所和评估机构在人力、物力、财力上给予工会积极支持。并希望行业工会在实践中积极探索、总结经验和规律,努力推动行业和谐劳动关系和和谐机构的发展。

省总工会梁若洁副主席对行业工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由于行业成立工会是一个新生事物,对如何做好行业的工会工作也是一个全新的课题,他希望行业工会在工作实践中要体现民主参与、民主评议、政务公开、集中民智、发挥民意,维护职工的切身利益,并不断积累经验,使行业工会工作为行业发展做出贡献。中注协董新刚副秘书长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山西的工作,他希望工会工作坚持科学发展,坚持党的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依靠广大职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并要依法治会。中评协党委书记宋阳在致辞中,希望行业工会的成立后要引导广大会员奋发有为、服务行业、服务财政、服务社会。 

代表们表示这次大会,是我省注册会计师注册评估师行业三年前成立行业党委以来的一次盛会。我们要乘这股东风把我省“两师”行业的发展推上一个新的高度,为我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发展、完善和经济社会的全面进步服务。中注协、中评协、省总工会、省直工委和财政厅领导百忙当中亲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体现了各级领导对“两师”行业工会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怀,为我省“两师”行业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令人振奋和鼓舞。大会选举产生了行业工会新一届领导机构,为构建和谐行业和维护职工权益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代表们表示,“两师”行业的全体同仁,将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和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领会各位领导?话精神,团结一致,继往开来,为实现行业的发展目标,为更好地服务于我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关闭

Copyright©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56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40号

违规举报电话:0351-5639353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6.0以上浏览器,将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