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考试之窗--考试信息--正文
 

2005年度注册会计师行业英语及综合能力测试相关问题解答

发布日期: 2005-10-11
 

自实施注册会计师行业英语及综合能力测试网上预报名工作以来,一些应试人员就本次测试提出了一些问题,这些问题主要集中在英语测试内容及如何备考等方面。经研究,现解答如下:

问:我已报名参加注册会计师行业英语及综合能力测试,现距考试还有一段时间,如何进行复习?

答:测试与考试是有区别的,它的目的是通过测试对应试者已具有的知识与技能以及对其今后的发展潜能进行评价;而考试的目的是为了通过备考使考生能够掌握一定的知识与技能,并对其已掌握的知识技能进行评判。基于测评的性质,我们难以为参加测试的人员提供如何复习的指引。但鉴于本次测试内容中有英语,而英语是一种应用工具,如果您平时工作、生活中没有良好的运用环境,为能恢复已有的水平,在测试前可以有针对性的增强这方面的训练。

 

问:本次英语测试的目的是什么?

答:本次测试的目的是为选拔一部分人员进入行业高端人才培养的后备队伍。在经济全球化的进程中,我国注册会计师行业需要尽快培养一批国际化专业人才。通过测试选拔,并经过行业提供的进一步培训,使更多的注册会计师具有较强的获取和掌握国际最新信息资料的能力,具有参与国际审计、咨询业务的能力。在国际事务中,英语是最常用和通行的语言,因此本次测试包括必要的英语测试。

 

问:英语测试水平的基本起点是多高?

对于本次测试的基本起点,我们在实施网上预报名时进行了必要的调查。从目前统计结果看,有一半以上报名者具有英语等级考试四级以上水平,还有一些报名者虽然没有等级考试成绩,但具有国外英语考试的成绩。根据我们调查了解的情况,如果没有一个良好的英语运用环境,虽均为四级成绩,其实际水平是有较大差异的。鉴于本次测试为行业第一次举办,经与专家共同研究,在《2005年度注册会计师行业英语及综合能力测试纲要》中,没有明确英语测试的基本起点,而是对测试内容、题型和要求作了必要的描述。

 

问:我想知道本次测试的题型的具体类型是什么?我看有一些类似的测试会在应试前提供一些例题,我们这次可否得到这种例题?

答:您的建议很好,我们将请专家对您所提问题进行研究,如可行,我们将采纳您的意见,将相关例题发布。请您继续关注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网站信息。

问:我在长春工作,因此选择了北京为我的参试地,请问应试时,你们会提供哪些方便?

答:本次测试是第一次,在我们筹划测试工作前期很难把握参试人员的数量,因此在网上预报名期间,请报考者对参试地进行必要的选择。从统计结果看,北京、上海人数较为集中,厦门和成都也有100多人选择。为方便应试者参试,我们决定在上述地区均设立考场。近期,我们正在与相关机构联系落实具体考点等事宜。在考生领取准考证期间,我们将同时提供具体的参试地址、联系方式、交通路线,以及考场附近的宾馆或饭店的地址,为考生入住提供参考。

 

问:我在应试时,需要准备哪些文具?

答:根据计划,我们将在下发准考证期间,为考生提供《应试人员须知》,请您在从网上下载准考证时一并下载,并按《须知》要求准备相应文具即可。

 

问:我理解,《报名简章》中明确,本次测试的准考证是由应试者自己从网上直接下载,对吗?我拿着不加盖任何公章的准考证就可以参试吗?

答:是的,这是我们为方便应试人员而确定的一种方式。因本次报考组织工作主要集中在省会城市,有一些应试者可能不在省会城市工作,因此采取这种方式更加方便。
   
由于我们本次测试期间应试点采用的是照片出考清单,您所持有的准考证与我们持有的出考清单上的照片及应试者的个人信息是一致的,因此不加盖公章即可出考。

关闭

Copyright©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56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40号

违规举报电话:0351-5639353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6.0以上浏览器,将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