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信息--行业新闻--正文
 

张宝林副秘书长赴长治调研

发布日期: 2009-08-26
8月13-15日,山西注协副秘书长张宝林及培训部、人力资源部、监管部负责人一行6人赴长治调研,调研期间与长治市辖区内17家事务所进行了座谈,就我省事务所联系点工作情况进行了讨论交流。
联系点工作制度是今年新推出的一项工作,主要内容是由省注协秘书处领导班子牵头,各部门参与负责,与全省大中小事务所进行不定期联系,就我省行业发展中的一些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调查研究,共商行业发展大计,形成协会与事务所上下互动、共同配合机制,不断提升协会的服务能力。座谈会上,张宝林副秘书长就目前我省会计师事务所的发展情况进行了通报,他指出我省各市经济发展水平不均衡,事务所发展水平也良莠不齐,长治共有17家事务所和130多名注册会计师,收入总额占全省收入的3%,处于中游水平,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省注协自从08年领导班子调整以来,加大工作力度,重塑工作作风,整合人力资源,提高服务水平,争取为行业多办事,办实事,为事务所发展创造条件。这次长治培训班也是注协为会员服务的一项举措。09年是我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关键的一年,也是经济形势好转、行业共同走出低谷关键的一年,为了配合事务所的发展,省注协今年出台了有关政策和改革措施,印发了《会计师事务所开展合并做大做强的指导意见》;出台了《非执业会员的管理办法》;正在研究出台《事务所业务报告防伪标识制度》;正在对《行业自律公约管理办法》和《行业收费标准》进行修订;希望大家对这些政策、措施的制定和实施提出建议和意见。
长治市注册会计师行业自律公约委员会主任委员、长治市财诚会计师事务所所长杨双楼对省注协联系点工作表示欢迎,就长治市行业发展情况作了介绍,建议对收费标准在征求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提高业务收费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防伪标识制度是一项切实可行的措施,可以一定程度上遏制行业内的一些不正当行为;襄垣中信会计师事务所所长刘永旺反映外地有些事务所到长治设点招揽业务,干扰正常市场秩序,对省注协出台业务报告防伪标识制度表示欢迎。他说作为脱钩改制的中小事务所,普遍存在收入低、负担重的难处,遗留问题较多的特点,在发展中受到种种障碍;长治长审会计师事务所所长张燕说,现在市场竞争激烈,业务逐渐萎缩,事务所发展困难。由于自己的执业机构力量单薄,不得不和其他机构合作做业务,如果合并重组,就能更好地整合我们有利的资源。长治隆鑫会计师事务所张志文所长对注协今年年检工作的方便快捷给予了充分肯定,这也是注协改变工作作风的重要体现。杨双楼所长提出做大做强是发展的趋势,但其中存在一些法律责任问题,特别是同一地区事务所合并。尽管还存在一些障碍,如果条件成熟,我们还是要努力的。中小事务所要立足于做精、做专、做优,做好了再合并重组才能体现一加一大于二的价值。其他事务所主任会计师也踊跃发言,座谈会在热烈、和谐的气氛中进行。
座谈会中,张宝林副秘书长了解了长治各事务所医疗、养老保险缴纳情况,介绍了我省开通注册会计师远程异步网络培训及选拔专业人员赴外省市实习进修等工作情况,希望各事务所踊跃报名参加。在总结发言中讲到,长治的会计师事务所在发展中有好的做法,希望继续努力。省注协联系点工作制度是一个新的尝试,希望通过这样的举措增强注协与事务所的沟通,解决实际问题。今后我们将把这项工作长期开展下去,帮助事务所健康发展做一些有益的工作。
关闭

Copyright©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56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40号

违规举报电话:0351-5639353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6.0以上浏览器,将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