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信息--行业新闻--正文
 

宋跃川书记赴阳泉、晋中调研

发布日期: 2009-09-22
近日,行业党委书记宋跃川及行业党办、综合部负责人一行4人就行业党建、基层工会建设和会计师事务所开展合并做大做强等问题赴阳泉、晋中两市会计师事务所调研。调研组通过召开主任会计师座谈会、深入联系点事务所实地考察、认真倾听事务所股东和员工意见等形式,了解行业当前面临的困难和机遇,初步掌握了事务所各层次人员的思想、工作、生活状况,在事务所做大做强、做精做优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座谈会上,宋跃川书记向大家通报了近期行业党建和工会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了其它市事务所做大做强和行业自律的先进经验。他强调,联系点工作制度是省注协创新工作思路、转变工作作风的一项重要举措,其目的是通过联系点工作制度,及时、准确掌握行业发展状况,了解会员需求,切实解决会计师事务所面临的难点、焦点问题,与事务所形成上下联动、互相配合的良性工作机制。他希望各事务所主任会计师和员工畅所欲言、集思广义,为行业发展献计献策。
阳泉市注册会计师行业自律公约委员会主任委员、山西汇华会计师事务所主任会计师王海洲对省注协联系点工作表示欢迎,他认为事务所做大做强是大势所趋,事务所之间合并、合作势在必行,但具体操作比较复杂,存在利益分配、人员安置、法律责任承担等问题,从目前事务所的发展情况看,成员所的合作形式是一种较理想的模式。山西天恒会计师事务所主任会计师郗佩及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事务所党、政、工齐抓共管的典型经验,山西天恒事务所党支部自2002年10月成立以来,就注重加强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在党员中开展党性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事务所发展新党员7名,郗佩同志被评为阳泉市优秀共产党员,有力地推动了事务所的健康发展;事务所有了一定的积累后,近两年较大幅度地提高了职工收入和福利,为职工缴纳“五险一金”,积极支持工会开展“三·八”活动,极大地调动了员工的积极性。山西博丰审计事务所主任会计师张建民、山西科盛会计师事务所主任会计师康恒九建议有关部门应适当提高事务所审批门槛、从严控制审批事务所,营造适度竞争的执业环境。介休诚信会计师事务所主任会计师朱龙要求省注协应尽快推行防伪标识制度,与省物价部门协调修订事务所业务收费办法。晋中方圆会计师事务所主任会计师杜秋来十分赞同晋中市成立注册会计师行业自律公约委员会,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共同抵制低价竞争。晋中昌信会计师事务所主任会计师赵毓赢建议省注协成立业务权威机构,及时向事务所提供技术援助。山西太谷中信会计师事务所主任会计师贾利强认为区域经济的发展决定着事务所的成长快慢,事务所应为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提供咨询服务,也只有这样,才能体现出事务所的专业水平,创造出新的业务需求。
听取大家的汇报后,宋跃川书记指出,会计师事务所做大做强是行业发展的必由之路,各会计师事务所主任会计师、股东和从业人员一定要从战略的高度出发,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早合并、早受益,早做强、早发展”,必要时,省注协可在尊重各事务所主体地位的基础上,扮演“红娘”角色。对于大家向省注协和行业党委提出的有关工作建议、意见,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以改进、提高,对情况比较复杂、一时难以办到的问题,调研组要将这些问题带回去进行认真研究、协调,或向有关部门及时反映、呼吁。
调研期间,宋跃川书记一行还对阳泉、晋中市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建设和基层工会建设情况进行了考察。
关闭

Copyright©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56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40号

违规举报电话:0351-5639353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6.0以上浏览器,将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