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信息--行业新闻--正文
 

中共山西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汤涛就第三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和加强新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到会计师事务所调研

发布日期: 2009-11-05
11月4日下午,中共山西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汤涛就第三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和加强新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到山西中强会计师事务所调研,组织部副部长张葆、省国防科工办副书记安雅文、组织部何林有、秦书义处长等同志陪同。山西中强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主任会计师郝树平介绍了本单位基层党组织建设、创新党员活动方式以及学习、讨论、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一些经验和做法。省财政厅党组成员、总会计师武涛汇报了山西省注册会计师、注册评估师行业开展党的建设情况,并就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开展第三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有关工作部署作了简要说明。会议由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石常明主持,省注协秘书长刘延辉、行业党委书记宋跃川等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汤涛部长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省财政厅党组、行业协会、行业党委以及中强会计师事务所在加强党的建设、开展党的工作方面所做的成绩。他指出,2004年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提出加强“两新组织”基层党组织建设、创新性地开展党员活动的号召,对于包括会计师事务所在内的“两新”组织加强党的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省财政厅党组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早在2006年就成立了行业党委,开展了党的工作,做得比较好。当前,第三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刚刚展开,中组部、财政部高度重视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的学习实践活动,专门召开了动员大会,下发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指导意见,我省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的学习实践活动也要积极开展起来,通过学习实践活动,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促进本单位和社会的科学发展。针对当前党的建设工作,他指示说,一是实现党的组织和工作的全覆盖。哪儿有党员就要有组织,有组织就要有活动,有活动就要有创新,有了创新才能有生机,才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基层党组织的坚强保垒作用和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二是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要以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促进本单位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在维护经济社会秩序和社会公众利益方面做出卓有成效的贡献。三是要加强在新社会组织中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调研,增强学习实践活动的针对性,务求取得实效。学习实践活动启动后,要在认真学习、讨论的基础上,广泛征求单位员工、服务对象和社会群众的意见,切实提高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的政治思想水平和业务水平,带动和影响群众积极投身到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实际行动中来。对于整改的问题要一分为二,充分发扬优点、坚决克服缺点,注重发挥党员骨干的作用,善于发现学习实践活动中的典型经验和榜样,做好推广宣传工作。
石常明副厅长表示,汤部长代表中共山西省委来会计师事务所调查研究、视察工作,充分说明了省领导高度重视注册会计师和注册会计师行业的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既是行业的光荣,也是对我们工作的鼓励和鞭策,我们一定要认真向行业的全体党员及从业人员传达,贯彻汤部长的讲话精神,抓住机遇、扎实工作、乘势而上,将行业党的建设和学习实践活动推向新的高潮,进而促进行业又好又快发展。
关闭

Copyright©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56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40号

违规举报电话:0351-5639353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6.0以上浏览器,将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