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信息--行业新闻--正文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集中深入学习《关于加快发展我国注册会计师行业的若干意见》

发布日期: 2009-11-18
2009年11月10日,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全体人员集中深入学习国务院办公厅转发财政部《关于加快发展我国注册会计师行业的若干意见》(国发办【2009】56号),并就文件精神结合《财政部会计司司长刘玉廷就加快发展我国注册会计师行业有关问题进行的深度解读》和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陈毓圭秘书长就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转发财政部《关于加快发展我国注册会计师行业的若干意见》接受《中国会计报》和《中国注册会计师》杂志的联合采访”展开讨论。
通过学习讨论,大家充分认识到国务院办公厅转发财政部的《若干意见》是贯彻中央“走出去”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迫切需要,对提高和维护国家经济信息质量安全方面具有重要意义。是指导我国注册会计师行业中长期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以及行业发展新的转折,对我国注册会计师行业来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充分说明党中央、国务院重视注册会计师行业的发展。《若干意见》明确了加快发展注册会计师行业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主要目标,对今后怎样加快形成大中小会计师事务所协调发展的合理布局,全面实施注册会计师行业人才战略,严格注册会计师行业行政监管和自律约束,不断加强注册会计师行业诚信建设、内部治理和进一步强化注册会计师行业加快发展的组织领导等都给予了具体指导。无疑是为我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加快发展指出了方向,也为注册会计师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有利契机。
学习讨论后,大家纷纷表示刘玉廷司长对《若干意见》的解读和陈毓圭秘书长就贯彻落实《若干意见》接受的采访对我们学习国务院办公厅的文件精神起到了很大的帮助,尤其是陈毓圭秘书长就怎样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加快发展我国注册会计师行业以及协会今后的工作分别提出了要求、点明了重点。我们要象陈毓圭秘书长说的那样“要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重在创新、重在务实、重在奉献,以注册会计师行业加快发展的新成果来回报党中央、国务院的巨大信任,回报财政部领导的殷切希望,把这种信任与期待切实转化为推动行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协会每一位同志都要认真学习领会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的精神以及各级领导对我们的要求,将文件精神落实到位,认真研究行业发展规律,借鉴国际先进经验,把握行业发展形势,继续以诚信建设为主线,自觉履行服务、监督、管理、协调职能,集中行业集体智慧,发挥行业整体合力,注重体制机制创新,管理与服务并重,不遗余力,乐于奉献,为加快行业发展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关闭

Copyright©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56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40号

违规举报电话:0351-5639353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6.0以上浏览器,将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