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信息--行业新闻--正文
 

会计师事务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简报

发布日期: 2009-11-25

—财政部会计师事务所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指导小组办公室

 

编者按:中共山西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汤涛深入会计师事务所调研,对山西省会计师事务所学习实践活动和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进行具体指导,充分体现了山西省委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对行业工作的高度重视。希望各地要积极主动向地方党委、政府汇报会计师事务所学习实践活动和行业党建工作,及时宣传学习、抓住机遇、扎实工作、务求实效。

 

组织部长到行业 悉心指导提要求

—中共山西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汤涛到会计师事务所

调研党建工作和学习实践活动

 

114下午,中共山西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汤涛就加强新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和会计师事务所学习实践活动到山西中强会计师事务所调研,山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张葆、山西省国防科工办副书记安雅文、组织部何林有、秦书义处长等同志陪同。山西中强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主任会计师郝树平汇报了本单位基层党组织建设、创新党员活动方式以及学习、讨论、落实学习实践活动的一些经验和做法。山西省财政厅党组成员、总会计师武涛汇报了山西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的建设情况和会计师事务所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有关工作部署安排。会议由山西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石常明主持,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以下简称山西注协)秘书长刘延辉、山西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以下简称行业党委)书记宋跃川等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一、加强党的建设 关键在于领导

汤涛部长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山西省财政厅党组、山西注协、行业党委以及中强会计师事务所在加强党的建设、开展党的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

汤涛部长指出,2004年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提出加强“两新”组织基层党组织建设,对于包括会计师事务所在内的“两新”组织加强党的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山西省财政厅党组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早在2006年就成立了行业党委,抓得早,工作也做得比较好,这与山西省财政厅党组对行业党建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分不开的。当前,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刚刚展开,山西省财政部门要继续发扬重视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建工作的传统,推动会计师事务所积极行动起来,通过学习实践活动,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促进事务所和行业的科学发展。

二、党的组织全覆盖 科学发展上水平

就山西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建和学习实践活动的下一步工作,汤涛部长指出,要以会计师事务所学习实践活动为契机,实现党的组织和工作的全覆盖,要做到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组织,哪里有组织哪里就有活动,哪里有活动哪里就要有创新,有了创新才能有生机,才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保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促进事务所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在维护经济社会秩序和社会公众利益方面做出贡献。

三、党员职工受教育 利益各方得实惠

汤涛部长进一步指出,学习实践活动启动后,要在认真学习、讨论的基础上,广泛征求事务所员工、服务对象和社会公众的意见,切实提高事务所中党员的思想政治水平和业务水平,带动和影响群众积极投身到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实际行动中来。

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要加强调研,增强学习实践活动的针对性,务求取得实效。要通过学习实践活动,对行业多年实践进行总结,充分发扬优点、坚决克服缺点,对学习实践活动中的典型经验和榜样,做好推广宣传工作。

石常明副厅长代表山西省财政厅党组表示,汤涛部长代表中共山西省委来事务所调查研究,充分说明了山西省委领导高度重视注册会计师行业的科学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既是行业的光荣,也是对财政部门工作的鼓励和鞭策。财政部门一定要认真向行业的全体党员及从业人员传达贯彻汤涛部长的讲话精神,抓住机遇、扎实工作、乘势而上,将行业党的建设和会计师事务所学习实践活动推向新的高潮,促进行业又好又快发展。

关闭

Copyright©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56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40号

违规举报电话:0351-5639353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6.0以上浏览器,将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