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信息--行业新闻--正文
 

学习贯彻国办文件精神 促进行业又好又快发展

发布日期: 2009-12-03
——山西注协组织起草加快行业发展实施意见
 
《国务院办公厅转发财政部关于加快发展我国注册会计师行业若干意见的通知》(国办发[2009]56号,以下简称《若干意见》)印发后,全省行业上下精神振奋、信心倍增,山西省政府及财政厅领导高度重视,就如何贯彻落实文件精神作了重要批示和具体工作安排。山西注协及时组织全体员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深入会计师事务所调查研究,客观分析行业发展现状,彻底摸清困扰行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本省实际,研究制定了《加快发展我省注册会计师行业的实施意见》(代拟稿),并递交省政府办公厅,正在审签过程中。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的要求,省财政厅建议由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加快发展我省注册会计师行业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协会秘书处在10月中旬对此项工作进行了布置,成立了制定《实施意见》的起草小组,结合会计师事务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就如何促进行业科学发展进行了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集思广义,群策群力,深入剖析行业目前困扰行业发展的问题、原因,积极寻求破解难题的对策、途径和方法。初稿形成后,省财政厅武涛总会计师召集注册会计师管理处和省注协的有关同志展开讨论,反复斟酌、修改,并且亲笔圈改,使《实施意见》有了更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
为了搞好《若干意见》的学习宣传工作,省注协在第一时间在网站上转载了《若干意见》、刘玉廷司长对《若干意见》解读、陈毓圭秘书长就贯彻落实《若干意见》接受《中国会计报》与《中国注册会计师》杂志的联合采访,号召、组织行业从业人员和秘书处全体员工认真学习讨论。通过学习,大家充分认识到《若干意见》是指导我国注册会计师行业中长期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对我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深入理解和把握了我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加快发展的发展目标和措施,切身感到了国务院对注册会计师行业的殷切期望和深切关怀。大家纷纷表示,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前景光明,机遇难得,每位同志都要立足本职,迎难而上,在加快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的进程中完成好自己的使命。
关闭

Copyright©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56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40号

违规举报电话:0351-5639353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6.0以上浏览器,将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