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信息--行业新闻--正文
 

财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书记王军致山西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汤涛的感谢信

发布日期: 2009-12-03
编者按:11月4日,中共山西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汤涛深入会计师事务所调研,对我省会计师事务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和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并进行了具体指导。这充分体现了山西省委领导高度重视注册会计师行业的科学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既是行业的光荣,也是对行业的鼓励和鞭策。调研结束后,省会计师事务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指导小组向行业全体党员及从业人员认真传达了汤涛部长讲话精神,并且向财政部会计师事务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指导小组汇报了调研情况。财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行业党委书记王军同志知悉后,高度赞赏山西省委贯彻落实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对注册会计师行业工作的重视,给汤涛部长致信,感谢他对注册会计师行业的重视、关心和支持,认为汤涛部长的讲话对全行业具有普遍指导意义,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注册会计师行业有信心、有决心再创行业发展辉煌,同时也希望各级领导继续关注、帮助和指导注册会计师行业工作。现将王军副部长的致信印发如下,请各会计师事务所认真组织学习,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回报各级领导对注册会计师行业的厚望。
 
财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中国注册会计师
行业党委书记王军致山西省委常委、
组织部长汤涛的感谢信
汤涛同志:   
您好,欣悉您亲自深入山西省会计师事务所调研学习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和注册会计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既肯定已做的工作,又提出下一步工作的努力方向和要求。您的讲话对全行业具有普遍指导意义,我与山西乃至全行业的从业人员学后都感到格外亲切和受益,为之鼓舞增劲。衷心感谢您对注册会计师行业的重视。关心和支持。    
我国注册会计师行业伴随改革开放的进程,短短三十年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逐步建立起了以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为目的的鉴证服务体系,以继续教育制度为基础、以领军人才培养为导向的人才选拔培养体系,以国际趋同为导向的专业标准体系,以执业质量和诚信道德为核心的行业监管体系,有助于中国会计师事务所走出去和国际化发展的国际合作体系,以事务所做大做强为核心的发展战略体系,以服务、监督、管理、协调为主要职能的管理组织体系。目前,全国共有会计师事务所7500多家,从业人员近30万人,2009年全行业实现业务收入 310多亿元,已连续多年保持两位数的增长,这一切都是在各级党委、政府正确领导下取得的,特别是与近几年来各级党委组织部门按照党中央统一要求和部署,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加强包括注册会计师行业在内的新社会组织党的建设,为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分不开。
当前,我国正处在进一步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也面临重大机遇。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国际会计师行业的大变革、大调整和大分化,为我国会计师事务所在新的起点上做大做强走出去提供了难得机遇;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和胡锦涛总书记在全会上的讲话精神指明了行业前进的方向,为行业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动力和活力;国务院办公厅转发财政部关于加快发展我国注册会计师行业的若干意见,明确了行业发展的目标任务、指导思想和政策措施,为行业加快发展提供了全面系统的支撑;中央组织部和财政部党组联合下发的加强注册会计师行业党的建设的文件,对加强行业党的建设做出了具体部署和规定;正在开展的会计师事务所学习实践活动,为建立促进行业科学发展的长效机制提供了重要契机。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扎实工作,再创辉煌,以不辜负党中央、国务院的信任和重托。
殷切希望您能继续关注、帮助和指导注册会计师行业的工作!
冬棋!
                                                      财政部
                                                     二〇〇九年十一月十九日
关闭

Copyright©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56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40号

违规举报电话:0351-5639353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6.0以上浏览器,将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