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信息--行业新闻--正文
 

关于上报学习实践活动第一阶段总结和第二阶段组织召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09-12-08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注册评估师行业党委各支部:
根据行业党委印发的《山西省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意见》的要求,各支部广大党员积极开展了学习实践活动,多数支部组织了一定时间的集体学习,大多数党员完成了规定的学习笔记、学习心得体会,学习实践活动第一阶段“学习调研”活动已接近尾声。当前,第二阶段“分析检查”即将展开,由于第二阶段是承前启后、把学习实践活动引向深入的重要阶段,为此,就“分析阶段”的主要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各支部要立即检查本支部及所属党员是否按规定完成了第一阶段学习任务的要求,重点查看学习笔记、学习心得体会是否符合规定要求;单位党组织和负责人是否进行了深入的调研走访活动,是否撰写了调研报告或调研材料。尚未完成上述规定要求的,要迅速采取措施完成任务。
二、已经完成第一阶段活动的支部,要尽快向行业党委上报第一阶段的总结,并开始组织“转段”,进入学习实践活动的第二阶段。第二阶段“分析检查”必须依照以下步骤进行:
(一)查找问题。各支部要围绕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主线,深入查找党组织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查找内部治理、民主管理、能力建设和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查找服务客户、执业质量、规范行为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然后进行归纳梳理,为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准备工作。
(二)召开民主生活会。民主生活会召开前要向行业党委报告,同时要与指导组联系人取得联系,行业党委届时派有关人员参加会议。民主生活会要向与会党员通报查找到的问题,与会党员可补充提出存在问题。要允许有不同意见,要言者无罪闻者足戒,决不允许打击报复。要通过民主生活会创建一种和谐的氛围,构建和谐的人际关系。民主生活会可以召开多次,每次要按照规定形成会议记录。
(三)撰写分析报告。根据民主生活会提出的问题要写出分析检查报告。分析报告要系统梳理存在的主要问题,实事求是分析主客观原因,特别是主观原因。针对存在问题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总体思路和主要措施。
(四)征求意见。分析报告撰写完成后,要广泛征求职工和服务对象的意见,为制定整改落实措施打好基础。
学习实践活动开展这段时间,适逢岁末年初,是行业业务最为繁忙之际,任务十分繁重。在行业各支部和广大党员的努力下,第一阶段开了一个好头,希望各支部广大党员继续发扬统筹兼顾、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优良作风,扎实认真完成好学习实践活动第二阶段的任务。
关闭

Copyright©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56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40号

违规举报电话:0351-5639353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6.0以上浏览器,将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