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信息--行业新闻--正文
 

抓住重点 扎实推进

发布日期: 2009-12-11
——我省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学习实践科学
发展观活动初见成效
 
全省会计师事务所和评估机学习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以来,我省行业各单位充分认识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了学习实践活动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按照行业党委下发的学习实践活动实施意见,积极扎实地开展了学习实践活动,呈现出你追我赶的活动热潮。
截止12月5日,山西晋利审计事务所、山西中强会计师事务所、山西中新资产评估公司、中瑞岳华山西分所、长治财诚会计师事务所等党支部都及时召开了全体职工大会,认真传达活动精神,制定学习实践活动的方案,对学习实践活动提出了具体安排和明确要求,开展深入走访客户活动,认真排查制约事务所发展的主客观因素,修订完善内部管理制度等。多家基层支部书记也都表示,要坚决服从党组织的部署,调整好业务工作和学习实践活动的关系,要真正做到学习、活动、业务、发展四提高、四促进。
为了使学习实践活动起好头、开好步,我们在举办的党员培训班上,专门邀请已经参加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的山西天恒会计师事务所介绍了他们的学习实践活动的两条经验。一是学习实践活动坚持三结合,即“贯彻上级精神与自身实际相结合、加强思想教育与发挥党员作用相结合,落实科学发展观与提高公司效益相结合”。二是在职工群众得实惠上做文章。如为员工缴纳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的基础上,又为员工提高了养老保险金缴费基数,缴纳了家庭财产保险,给职工发放防暑、冬暖、乘车、独生子女补助,职工免费午餐,温馨慰问,提高工资待遇。该所的经验和做法,使培训班学员获益良多。
中瑞岳华山西分所党支部通过学习实践活动,向全所的党员发出“践行科学发展,争做诚信模范”的倡议书,向全社会发出六条承诺:一增党性、谋发展,发挥模范作用;二守诚信、讲原则,把握执业方向;三重学习、强素质,提升胜任能力;四顾大局、讲奉献,服务经济社会;五正党风、扬正气,增强行业公信;六宽视野、高境界,共建和谐行业”。
中强会计师事务所近几年多次受到上级有关部门的表彰,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以来,他们紧紧围绕“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上作文章,坚持民主决策,透明行政,财务阳光管理。并先后组织员工赴西柏坡参观学习,分两批到北京天安门观看升国旗仪式等,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山西中新资产评估公司在学习实践活动中,要求支部委员和领导干部做到“五带头”,即带头讨论发言,带头听取意见,带头遵守学习纪律,带头写学习心得体会,带头作调查研究,为学习实践活动的扎实开展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对党员提出严格要求,规定要做到“有学习资料、有学习笔记、有学习记载、有心得体会”。通过活动,当前该所工作纪律好于以往,职工积极性增强,办事效率明显提高。
长治财诚会计师事务所制定了学习实践活动方案,规定了活动的具体内容和日程,强调了学习实践活动“四个统一”,即统一部署、统一时间、统一内容、统一要求,确保学习时间不少于40个小时,确保调研走访落到实处,确保民主生活会认真扎实,确保整改措施取得实效。
可以说,我省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已经初见成效,取得了开门红。
关闭

Copyright©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56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40号

违规举报电话:0351-5639353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6.0以上浏览器,将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