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信息--协会公告--正文
 

关于加快我省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09-12-17
晋财党组[2009]19号
各市、县(区)财政局党组织,省注册会计师注册评估师行业党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快我省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基层党组织建设,根据省委组织部、省财政厅党组关于转发中央组织部、财政部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注册会计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现提出如下指导意见,请你们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一、充分认识加快我省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工作任务的战斗堡垒。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明确要求,做好抓基层打基础工作,夯实党执政的组织基础。中央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多次强调,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要更加注重强化基层,全面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使其成为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的一个突出成果,以学习实践活动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基层党组织建设保证学习实践活动。当前,我省各市、县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党组织建设工作情况差异较大,部分市、县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党组织组建率亟待提高,党的工作覆盖面有待进一步扩大。各市、县财政局党组织和省注册会计师注册评估师行业党委要从战略和全局高度,进一步提高认识,结合本地注册会计师注册评估师行业实际,以学习实践活动为契机,加快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党组织建设工作。
二、把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党组织建设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分片包干,有目标、有计划、有措施地加快推进。在摸清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党建工作底数的基础上,实行分片分所包干、专人督导落实等方式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具体责任划分为,太原市范围内的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由省注册会计师注册评估师行业党委负责,其他各市、县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由各市、县财政局负责。各市、区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成立中心党支部,由各市财政局党组统一领导和管理。各县(市)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的党建工作,由各县(市)财政局负责领导和管理。力争2009年年底前我省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党组织建设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实现党的组织在注册会计师注册评估师行业的广泛覆盖,确保2010年第一季度符合条件的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全部建立党组织。
三、指导帮助有党员但未成立党组织的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抓紧成立党组织。从业人员中有正式党员3人以上的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都要单独建立党组织,将从业党员组织关系转入所在会计师事务所或评估机构党组织,加强教育管理和服务,开展党的活动。从业人员中正式党员不足3人的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要按照业务相近、地域相邻的原则,就近就便与其他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等联合建立党支部,或省注册会计师注册评估师行业党委采取组建联合党支部等形式直接纳入管理,同时积极支持其培养发展党员,为单独建立党组织创造条件。
四、向尚无党员的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及时派出党建工作指导员。对目前尚无党员的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要及时从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省注册评估师协会或各市、县财政局机关内部选派党务工作经验丰富、善于做群众工作的党员作为党建指导员,开展党的工作,培养发展党员,为建立党组织创造条件。要明确指导员的资格、职责等,对其进行培训,并建立考核制度。力争2010年1月底前在没有党员的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全部配齐党建工作指导员负责党建工作。
五、选好配强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党组织书记,建设高素质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党组织带头人队伍。要按照守信念、讲奉献、有本领、重品行的要求,注重从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党员负责人或党员合伙人中选好配强党组织书记,采取多种措施,加大教育培训、保障激励、管理监督力度,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充分调动激发他们抓党建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大力推进党组织建设工作。
六、切实加强对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党组织建设工作的指导和领导。各市、县财政局党组织和省注册会计师注册评估师行业党委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中央关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要求落到实处。各市、县财政局党组织和省注册会计师注册评估师行业党委负直接责任,党组织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要在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的指导和省财政厅党组织的领导下,根据工作职责,切实加强对所属地区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党组织建设工作的领导和指导。省注册会计师注册评估师行业党委对各市、县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的党建工作负有指导职责。
 
 
 
                                                  二○○九年十二月十四
关闭

Copyright©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56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40号

违规举报电话:0351-5639353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6.0以上浏览器,将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