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信息--行业新闻--正文
 

山西省委召开学习实践活动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 2009-12-17
——山西中强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郝树平
代表两新组织在会上发言
2009年12月16日上午,中共山西省委在省委大楼一楼会议厅召开了山西省第三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薛延忠同志主持了会议。省委书记张宝顺同志做了重要讲话。省委、省政府领导王君、申联彬、金道铭、高建民、汤涛等出席了会议。会议同时在我省各市、县开设了视频分会场。
大会有6家第三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先进单位作了典型发言。山西中强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郝树平同志代表我省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行业和两新组织做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努力实现事务所和谐发展”的主题发言。
山西中强会计师事务所现有从业人员156名,党员11名。近年来,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开展审计事务,各项工作受到了上级有关部门的肯定。2008年被省直工委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命名为省直“文明和谐单位”;今年5月被山西省劳动竞赛委员会评为先进集体,授予“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状”荣誉称号;7月被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以来,该所采取多种形式,认真抓好学习活动。领导带头学和专家辅导学相结合、集中学与自学相结合等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将学习活动与业务工作有机统一起来,做到了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和搞好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及时开辟了“学习园地”,让每个党员展示学习心得,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利用行业网站党建平台展开网上学习,有65名员工参与了网上讨论,畅谈体会;利用双休日聘请理论专家集中深入讲解,全面解读科学发展观精神实质,让员工深刻理解科学发展观的内涵。积极创新活动载体,建立宣传板报,以部门为单位组织开展学习科学发展观知识竞赛,对竞赛优胜者给予物质奖励。组织员工赴西柏坡参观学习,在纪念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之际,分批组织全体员工赴北京观看升国旗仪式和建国六十周年成就展。
围绕我省当前重点开展的煤矿资源整合和公路、电网等基础设施工程审计业务工作,开展了“深入客户找不足、我为企业办实事”调研走访活动。抽调28名业务骨干分成7个小组深入到省煤运公司、阳煤集团、省电力公司、汾平高速公路公司、阳翼高速公路管理处等客户单位,采取召开业务会议、发放调查问卷、填写客户评价意见表等方式广泛征求客户单位的意见,共收到要求加强内部管理、提高服务水平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72条。根据自身查找的问题和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检查了内部管理、服务客户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围绕实现事务所的和谐发展、科学发展,重点就如何处理好事务所与委托客户关系,事务所与同行之间的关系,法人与内部股东的关系,股东与员工的关系等问题展开了认真讨论。
该所坚持以人为本,努力营造和谐氛围。发扬制度治所、民主管理和财务透明的优良传统,对事务所发展的重大事项坚持民主决策,财务报表每月向全体职工公开,每一位股东可以随时审阅财务报表。注重在“职工得实惠”上下功夫,提高了每位员工的福利待遇,实现了全员保险,做到了应保尽保。为员工发放冬季取暖费补助、夏季福利。定期组织员工体检。考虑到多数员工离家较远,专门设置了职工食堂,免费为员工提供午餐。对员工本人或家属患病,责成专人照顾,多次进行慰问探视,并给予生活补助。通过第一阶段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了党性,开阔了思路,明确了方向,同时引导全体员工进一步转变了工作作风,增强了组织纪律观念,提高了服务意识、创新意识,各项工作受到了服务客户和社会的一致好评。
郝树平所长的发言得到大会热烈的掌声。
省委书记张宝顺同志对大会总结指出,我省第三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已经初见成效,取得很好的效果,两新组织活动,也收效显著,但是根据党中央的要求,还要再接再厉,扎扎实实抓好第二、三阶段工作。希望全省各级党委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工作高度重视,借鉴以上6个单位的宝贵经验,做好本单位、本系统、本行业的工作。通过这次学习实践活动,推动各单位的健康发展,推动我省的三个转型发展。
各市、县、区的党政负责人、科学发展观领导组成员、第三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相关单位的领导以及有关厅局主要负责人分别在主、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关闭

Copyright©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56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40号

违规举报电话:0351-5639353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6.0以上浏览器,将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