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信息--协会公告--正文
 

关于选派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党建工作指导员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09-12-17
晋财党组[2009]20号
 
各市、县(区)财政局党组织,省注册会计师注册评估师行业党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我省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党的建设工作,根据省委组织部、省财政厅党组关于转发中央组织部和财政部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注册会计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的通知》“在有党员的会计师事务所建立独立党支部和联合党支部,没有党员的会计师事务所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在注册会计师行业的全覆盖”文件精神要求,省财政厅党组决定在全省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建立党建工作指导员制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担任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党建工作指导员的基本条件
(一)中共正式党员;
(二)熟悉党务工作,有较丰富的党建工作经验和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
(三)有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党性原则强;
(四)具有一定的注册会计师、注册评估师业务知识和管理工作经验,熟悉事务所内部运行机制和管理规定。
二、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党建工作指导员的选派办法
凡没有建立独立党支部的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都必须确定1名党建工作指导员。不足3名党员的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必须确定其中的1名党员为党建工作指导员。没有党员的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必须由所属的省注册会计师、注册评估师行业党组织或者各市、县财政局党组织选派1名党建工作指导员,具体负责该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党建日常工作指导和有关工作事项。
太原市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党建工作指导员由省注册会计师注册评估师行业党委从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省注册评估师协会工作人员党员中选派,其他各市、县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由各市、县财政局从机关党员干部中选派。
三、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党建工作指导员的工作职责
(一)组织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的注册会计师、注册评估师和从业人员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传达上级党组织有关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
(二)指导和帮助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建设党组织。对已符合建立独立党支部的,积极协调沟通,帮助建立党组织;不够建立党组织条件的,指导帮助建立工会等群众组织,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和工作基础。
(三)组织指导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内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组织的活动,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吸引力。
(四)积极帮助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培养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做好考察发展新党员的工作,为成立党组织创造条件。
(五)及时反映注册会计师、注册评估师的意见和建议,支持和促进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业务发展,扩大党在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的号召力和影响力。
(六)及时向上级党组织报告所在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的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七)其他有关工作事项。
四、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党建工作指导员的工作要求
(一)党建工作指导员必须每月至少一次到所属或所在的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开展党建工作,了解掌握注册会计师、注册评估师党员的思想状况,掌握动态信息,及时向上级党组织报告情况。
(二)党建工作指导员要坚持以引导为主,深入细致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善于和注册会计师、注册评估师交朋友,通过交流思想,宣传贯彻党的方针政策。
(三)党建工作指导员要帮助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制定党建工作计划,督促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抓好党建工作各项任务的落实。同时要统筹兼顾,注意理顺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及其他工作的关系,使之成为推动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健康发展的动力。
五、加强对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党建指导员工作的组织和领导
各市、县财政局、省注册会计师注册评估师行业党委要高度重视党建指导员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抓好党建工作指导员制度的落实。一要充分认识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是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我省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行业党建工作,扩大党的影响力、增强党的战斗力的重要措施,也是加强我省注册会计师、注册评估师队伍建设,促进注册会计师、注册评估师事业健康发展的政治保证。二要尽快在所属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按照要求,及时开展工作。三要加强对党建工作指导员的培训,努力提高党建工作指导员的党务工作水平。四要加强对党建工作指导员的管理,建立相关工作制度和考核机制,把党建工作指导员履行职责情况纳入个人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内容,把推行党建工作指导员制度的情况纳入各市、县财政局和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省注册评估师协会的年度目标任务考核。
 
 
                 二○○九年十二月十四
关闭

Copyright©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56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40号

违规举报电话:0351-5639353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6.0以上浏览器,将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