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信息--行业新闻--正文
 

下派党建指导员 实现行业全覆盖

发布日期: 2009-12-24
省行业活动指导组召开党建工作指导员培训动员会议
(山西省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简报第13期)
为使中央组织部和财政部党组对注册会计师行业提出的“在有党员的会计师事务所建立独立党支部和联合支部,没有党员的会计师事务所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在注册会计师行业的全覆盖”任务落到实处,12月21日,中共山西省注册会计师注册评估师行业委员会和省行业活动指导组召开了选派党员干部到太原市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担任党建工作指导员培训、动员会议。会议由行业党委书记宋跃川主持,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山西省注册评估师协会领导班子,21名党建工作指导员参加了会议。山西省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学习实践活动指导组副组长、财政厅党组成员、总会计师武涛同志,副巡视员牛成毅同志出席了会议并作出重要指示。
会上,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刘延辉秘书长通报了前一阶段我省科学发展观活动和行业党建工作情况,以及在我省乃至全国行业产生的积极影响。山西省注册评估师协会曹邑平秘书长宣读了省财政厅党组《关于加强我省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通知》、《关于选派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党建工作指导员的通知》。行业党委办公室景铁柱主任宣读了《关于选派党员干部到太原市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担任党建工作指导员的通知》。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张希信副会长就党章有关内容和党建工作指导员的职责、任务、要求进行了讲解。
这次决定从省注协、省评协党员干部中选派21名素质高、责任心强的干部,到太原市119个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担任党建工作指导员,指导帮助督促指导事务所开展党建活动,是经过财政厅党组研究决定的,时间从12月24日开始。其管理考核由行业党委和省注协、省评协共同负责实施。指导员的日常管理以行业党委为主,省注协、省评协协助。要求党建工作指导员每半个月一次到所属的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开展党建工作,了解掌握注册会计师、注册评估师党员的思想状况,掌握动态信息,及时向上级党组织报告情况。行业党委定期召开指导员工作例会,听取汇报,总结推广成功经验、典型做法。选派期间,指导员要真正深入下去,摸清情况,积极做好协调工作,力争1月底前所有事务所都能组建独立支部或联合支部,明年上半年,抓好党员关系接转等规范管理工作。
会上,武涛总会计师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选派党员干部担任党建工作指导员,是省财政厅党组作出的重要决定,是行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观活动和加强行业党建工作的重大举措,也是锻炼培养干部的有效途径。要充分认识这次选派工作的重要意义。到事务所担任党建工作指导员,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选派的同志要切实承担起工作责任,迅速转变角色,讲究方式方法,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完成指导员任务,切实做到三个方面:牢记工作职责、讲究方式方法、做到尽责履职。行业党委要保证指导员的工作时间和加强指导员的管理和考核。要保证指导员工作不搞短期行为,不搞形式主义。他强调指出,选派干部担任指导员,指导帮助督促事务所组建党组织,是实现全覆盖目标的重要举措。行业党委一定要精心组织,确保指导员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预期效果。党建工作指导员要把前一阶段的文件、精神吃透吃准,准备好再下去。到事务所后,要深入摸底,澄清党员的真实情况。要同党员和相关人员耐心细致的谈心,了解事务所党员的真实意愿,把应该建立的党组织建立起来。努力为行业人员解决实际问题,真正实现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党员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群众得实惠”的目的。
牛巡视员在会上要求各党建工作指导员要把党建工作的事情做实,坚持以引导为主,深入细致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善于和注册会计师、注册评估师交朋友,通过交流思想,宣传贯彻党的方针政策。他要求,下一步活动办公室的宣传简报要加大力度,反映各党支部党建工作和学习实践活动的情况,反映党建工作指导员深入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开展工作的鲜活事例,成功的经验,存在的问题,有益的启示,真正推动全省行业活动的扎实有效开展。
关闭

Copyright©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56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40号

违规举报电话:0351-5639353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6.0以上浏览器,将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