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信息--行业新闻--正文
 

理顺组织关系,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取得实效

发布日期: 2010-01-11
——山西省召开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党建工作推进会
(山西省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简报第16期)
     2010年1月7山西省召开贯彻落实中组部、财政部党组和山西省财政厅党组关于全省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进一步加强行业党建工作的推进会。
参加会议的有山西省注册会计师注册评估师行业党委书记、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长和省注册评估师协会秘书长、省财政厅注册会计师管理处处长、会计处处长、会计服务中心主任、以及全省11个市财政局的分管领导和会计科长。省财政厅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山西省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学习实践活动指导组副组长武涛、省委组织部组织指导处秦书义处长出席会议并讲了话。
会上,各市财政局汇报了贯彻落实中组部、财政部党组以及省财政厅党组关于行业党建的《通知》精神和开展党建工作的进展情况。从汇报的情况看,全省各市财政局接到《通知》后,领导高度重视,并精心部署和安排,已经按照要求有步骤地开展了扎实有效的工作,基本摸清了本地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的党员底数,多数市财政局已经责成专人深入事务所督促组建党支部组织,个别市已选派了党建指导员深入基层开展,党建工作已经全面展开。
武涛总会计师听取汇报后作了重要讲话。他说,大家已经做了很多工作,但还远远不够,要充分认识在我省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基层建立党组织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基层党建工作仅依靠行业管理远远不够,还要靠财政部门各级党组织齐抓共管。各市财政部门对当地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党组织建设一定要任务明确,责任落实,并尽快理顺党组织隶属关系。保证2010年3月底前,各市建立行业党总支,有3名党员的成立支部,党员不足3名的建立联合支部,党员组织关系应转尽转,没有党员的选派党建指导员,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
武涛总会计师要求各市财政部门和行业党委,当前要着重抓好6项工作:
一是切实加强对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党组织建设工作的指导和领导。各市、县财政局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事务所评估机构基层组织建设的要求落到实处,切实加强对所属地区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党组织建设工作的领导和指导。省注册会计师注册评估师行业党委对各市、县会计师事务所和评估机构的党建工作负有指导责任。
二是取得组织部和市直工委的支持。各市财政局要及时向当地组织部、市直工委汇报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党建工作有关问题,力争得到支持和帮助。
三是尽快成立各市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党总支。建议按省里模式成立党总支,与当地市直工委协商,组织关系隶属各市市直工委,日常工作由市财政局管理。为了便于市财政局党组织加强对党总支的领导和党建工作的开展,党总支书记由市财政局选派机关干部担任,党总支吸收事务所评估机构支部书记组成,党总支下设若干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党支部。对于以市行业自律委员会或一个规模较大的事务所组建的党总支,当地财政部门也可指派党务干部或会计科长担任中心支部的书记或副书记。
四是选好配强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党组织书记。注重从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党员负责人或党员合伙人中选好配强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委员,充分调动激发他们抓党建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大力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
五是选派好党建工作指导员。对于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中确实没有党员的,各市、县要从财政局机关选派素质高、有能力的党员干部或党总支中选派党员担任党建工作指导员,开展党建工作。
六是建立行业党建工作通报制度。要求各市财政局要指定专人和部室具体负责,每半个月要上报事务所评估机构党组织建设情况动态。省学习实践活动指导组和省行业党委要建立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党组织建设台账,编制《党建工作进度一览表》,集中、直观、动态地反映各地工作进度,并在全省范围内通报。
武总强调,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和行业党建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各市要及时召开所属市县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会议,认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狠抓所属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党建工作,齐心协力,抓重点,攻难点,保进度,使学习实践活动和党建工作取得实质性成果,圆满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上,省委组织部组织指导处秦书义处长也做了发言。他说,近年来我省注册会计师注册评估师行业党委工作成效显著,受到省委省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但由于两新组织是我国建立市场经济的新生事物,党的建设和党的工作开展还存在一定困难和问题,还有许多需要我们在实践过程中不断创新和摸索的规律。但我们相信,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我省会计师事务所和评估机构在财政厅党组的领导下,一定会不负众望,克服困难,圆满完成学习实践活动和党建工作任务,为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关闭

Copyright©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56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40号

违规举报电话:0351-5639353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6.0以上浏览器,将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