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信息--行业新闻--正文
 

2010年全省财政工作重点确定

发布日期: 2010-01-30

12324日,全省财政工作会议在太原召开,会议确定2010年全省财政工作总的指导思想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转型发展、安全发展、和谐发展目标,按照省委、省政府总体部署,认真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加强财政宏观调控,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调整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增强公共财政保障能力,着力改善民生和促进社会和谐;推进财政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提高财政管理绩效,完善公共财政职能,以财政工作的新业绩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2010年全省财政工作总体思路是:“巩固基础促增长、支持转变促发展、保障民生促和谐、科学精细促管理”。巩固基础促增长,就是要支持巩固经济回升基础,提高经济增长质量与效益,促进经济实现平稳较快增长;支持转变促发展,就是要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增强经济发展活力和动力,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保障民生促和谐,就是要服务民生事业发展,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促进和谐社会建设;科学精细促管理,就是要加强财政科学化精细化管理,促进财政管理水平和绩效的不断提升。

按照指导思想和工作思路,2010年全省各级财政部门将重点抓好以下五方面工作:一是认真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进一步巩固经济回升向好势头,努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二是积极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进一步加快我省转型发展步伐,着力提升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三是切实加大强农惠农工作力度,进一步夯实“三农”发展基础,有力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四是大力支持保障和改善民生,进一步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全力支持和谐山西建设。五是全面实施科学化精细化管理,进一步加强财政自身建设,大力推动财政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关闭

Copyright©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56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40号

违规举报电话:0351-5639353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6.0以上浏览器,将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