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信息--行业新闻--正文
 

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
《关于加快发展全省注册会计师行业的实施意见》

发布日期: 2010-04-08
3月26日,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快发展全省注册会计师行业的实施意见》(晋政办发[2010]22号)(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实施意见》明确了加快我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的指导思想和今后3-5年的主要目标,从政策扶持、注册会计师业务范围拓展、行业人才培养等6个方面提出了15条措施。从总体上看,《实施意见》的突出特点是政策力度大,涉及行业发展的各个方面,既充分体现了国办56号文件的精神,又与我省行业发展实际紧密结合,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实施意见》的出台,不仅是贯彻落实国办56号文件的重要举措,也是注册会计师行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成果,对全面推动我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又好又快发展,更好地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文件起草过程中,山西省财政厅党组高度重视,着眼全局,精心部署;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和财政厅注册会计师管理处深入会计师事务所调研、及时召开专题座谈会,在广泛征求行业内外人士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草拟了《实施意见》。文件会签过程中,工商、税务、物价、审计、教育、卫生、证券监督等14个省直部门给予了极大的关注、配合,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为《实施意见》的出台、贯彻创造了良好的外围环境。
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将认真组织全省会计师事务所学习贯彻国务院办公厅56号文件和省政府办公厅22号文件,制定具体贯彻落实方案,积极协调有关部门,把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
关闭

Copyright©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56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40号

违规举报电话:0351-5639353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6.0以上浏览器,将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