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信息--行业新闻--正文
 

我省召开2010年注册会计师考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10-05-07

   55,我省召开2010年注册会计师考务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09年工作,安排部署2010年我省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考务工作。省财政厅党组成员、总会计师、省财政厅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主任武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并代表省注册会计师考办与各市财政局分管注册会计师考试工作的领导签订了《山西省财政厅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办公室2010年度考试工作目标责任书》。省财政厅会计处处长王东、省财政厅注册会计师管理处处长杨振国、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长刘延辉、省会计服务中心主任李旗胜和各市财政局分管注册会计师考试工作的副局长(总会计师)、会计科科长等共30多人参加会议。

   武涛总会计师指出,2009年,对于从事注册会计师考试考务工作者来讲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一是考试制度的重大改革,年内举办了新旧制度的两次报名和两次考试;二是甲型H1N1流感的影响,给我们的考试组织工作增加了很大的压力,迫使我们准备了应急预案;三是高科技舞弊有增无减。但通过大家精心组织、努力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考试任务。201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工作任务依然艰巨,年内要举行专业阶段考试、综合阶段考试、英语测试和行业领军人才考试等四次考试;试卷保密、防高科技作弊等工作不容我们有丝毫松懈。他要求,一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二要强化安全意识,包括试卷安全、考试安全以及考生的人身安全等。三要加强考场秩序管理,严肃考风考纪。四要端正工作作风,强化服务意识。

   最后武涛总会计师强调要贯彻好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我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加强会计师事务所党组织建设,是新时期“两新”组织中加强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这项工作财政部文件、省政府文件、厅党组和省委组织部文件都进行了安排和强调。去年我们专门召开了全省财政系统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建工作会,部署完善了会计师事务所党组织建设,理顺党员管理关系的工作。这项工作大多是省里的任务,但需要各市积极协调有关部门成立行业党组织,但目前还有个别市还没有理顺会计师事务所党组织关系,要抓紧落实,确保6月底前完成任务。

关闭

Copyright©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56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40号

违规举报电话:0351-5639353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6.0以上浏览器,将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