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信息--行业新闻--正文
 

山西省会计师事务所主任会计师研讨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 2010-05-14
5月10日至12日,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在太原举办“山西省会计师事务所主任会计师研讨班”。全省会计师事务所主任会计师共240余人参加了研讨。省财政厅党组成员、武涛总会计师高度重视,主持开班仪式,省财政厅会计处王东处长、注册会计师管理处杨振国处长、省注协秘书处领导及部分工作人员出席了会议。
这次研讨班是我省继08年“股东及合伙人高级研讨班”以后的又一次高规格、大规模高级研讨班。邀请财政部会计司司长刘玉廷、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研究发展部主任白晓红、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郭晋龙以及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教授郭颖讲解了会计师事务所做大做强和2009年国办56号文件精神,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战略与市场拓展,会计师事务所内部治理,主任会计师领导力提升等内容。经过三天紧张、有序的学习研讨,各位主任会计师不仅开拓了视野,提高了领导力和决策力,更获得了最新的行业发展前沿信息,更新和提升了管理思想和管理能力。研讨班现场不时爆出热烈的掌声。
研讨班结束时,省注协秘书长刘延辉同志作了总结发言。他对本期培训班取得良好的效果表示肯定,对2009年的工作做了全面回顾,肯定行业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客观冷静地分析了当前行业发展所面临的形势。他要求,各位主任会计师要看清制约行业发展的因素、问题、矛盾和困难,同时也要抓住行业难得的发展机遇认真谋划,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政府办公厅22号文件精神,大力拓展新业务,促进规模化发展;二要健全机制,更新理念,努力建设学习型团队,为经济建设提供优质服务。强调事务所要重视人才,在培养人才方面加大投入力度,通过制度来保障员工的利益和权益。要形成尊重人才、保护人才和以事业留人、待遇留人、感情留人、合伙文化留人的良好氛围。三要敢于进取,继续努力,探索多种合作形式,积极创造条件扩大规模、做大做强。
大家表示,此次研讨获益匪浅,满载而归。借此机会全省主任会计师坐在一起,相互交流沟通,切实增强了我省注册会计师行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从协会2010年工作要点中看到了行业的希望和未来,对自身做大做强充满了自信,回去要将学习心得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不断提升事务所管理水平。
研讨班期间,省注协对2008—2009年度,我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中涌现出的10家先进会计师事务所、15名优秀主任会计师和40名优秀注册会计师进行颁奖表彰,武涛总会计师、王东处长、杨振国处长、刘延辉秘书长等出席颁奖仪式并颁奖。会上,省注协工作人员对我省将要出台的会计师事务所业务报告防伪标识系统操作进行了讲解。
关闭

Copyright©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56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40号

违规举报电话:0351-5639353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6.0以上浏览器,将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