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信息--行业新闻--正文
 

发挥党建指导员作用 夯实行业党建工作基础

发布日期: 2010-05-24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注册评估师行业党委召开党建工作指导员会议
 
5月21日省注册会计师注册评估师行业党委组织召开了行业党建工作指导员会议,省注协和省评协21名党建指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了中注协行业党委《关于加强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意见》、财政部会计师事务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指导小组办公室“切实发挥党建工作指导员作用、扩大行业党建工作影响力”等专题内容,各党建指导员汇报交流了开展党建工作五个月来的情况、做法和成效,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党建指导员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行业党委副书记刘延辉、曹邑平同志到会并作了讲话。
刘延辉同志强调,行业党建任务繁重,下一步工作要狠抓落实,要做到:思想不放松,措施要加强,完善长效机制,巩固工作成果。今后任务要进一步明确。1.要抓好宣传。以各种形式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传达上级党组织和行业党委的工作部署。2.要抓好群建。要主动协助会计师事务所及评估机构建立工会、青年团等组织,扩大党的群众基础。3、要抓好发展。积极发现、培养入党积极分子,优先考虑具有注册会计师、注册评估师执业资格的优秀人才,争取做到优中推优。七一前夕做好2009年预备党员转正和入党积极分子转预备党员以及研究确定2010年度入党积极分子等项工作。4、要办好支部书记培训班。“七一”前夕举办基层党支部书记及党建指导员培训班。同时开展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誓词,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活动。采取多种形式,切实提高培训班培训质量,增强党组织在行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曹邑平同志指出,党建指导员工作牵涉面广,任务繁重,我们必须继续强化领导,科学管理。一是要进一步健全信息报送制度。要把一些典型的事例及时推广,督促上报入党申请书,协作指导有意向入党的人员提交申请书。二是要创新工作机制。各党建指导员要将党建活动和业务活动结合起来,“单兵作战”变“小组活动”,有分有合,互助协作,做到党建促业务,业务带党建。
关闭

Copyright©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56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40号

违规举报电话:0351-5639353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6.0以上浏览器,将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