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信息--行业新闻--正文
 

注册部赴大同开展联系点工作

发布日期: 2010-06-18
根据协会的工作安排,6月9日,注册部有关人员赴大同市与5家会计师事务所所长举行了小型座谈会,省注协副秘书长张宝林参加并主持了会议。
座谈会议上,围绕省注协布置的2010年联系点工作的主要任务,各位所长畅所欲言。大家一致认识到,事务所做大做强、走联合发展的路子,是我国经济发展、行业发展的需要,是大势所趋,大家应该顺事而为,积极思考事务所联合发展的模式、管理方式;小规模事务所一方面人才缺乏,另方面又留不住人才,往往是小业务吃不饱、大业务做不了,建议协会应与有关部门多沟通,出台一些鼓励、引导事务所联合发展的政策。
关于事务所拓展新业务的问题,我们了解到,在省内医疗卫生机构、大中专院校、职业教育机构、学会、研究会、协会以及基金会等非营利组织开展财务会计报告审计工作,由于去年文件出台晚,相关单位年审工作已基本结束,此项业务还未有效开展起来,所长们对此项业务都很感兴趣,表示这项工作的开展是为事务所办了件好事,一定会抓住机遇,积极着手联系相关业务,对此项业务的开展所长们也有顾虑,担心以省财政厅下发的文件权威性不强,相关部门不会予以配合,业务不好开展,希望财政部门在审批决算时予以把关。
关于今年在全行业推行防伪标识制度的问题,所长们表示这是净化行业执业环境的有效手段之一,同时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一是建议计算机运行软件系统对收费标准的设定要有较高的灵活性,使防伪标识制度的实行既能起到遏制恶意竞争压价的问题,又不影响事务所承揽业务;二是建议在社会上加大宣传力度,使报告使用者真正对行业使用防伪标识的认同,他们认为,只有使用者认可,这项制度的推行才有实际意义。
关于事务所内部治理、行业党建等问题,所长们也进行了热烈讨论。
大家一致反映,协会开展联系点工作,认真听取注册会计师的诉求,竭尽所能地为事务所改善执业环境,营造良好的执业氛围,并积极创造各种执业便利,感到很温馨,切实体会到了协会是注册会计师的娘家。
关闭

Copyright©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56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40号

违规举报电话:0351-5639353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6.0以上浏览器,将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