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信息--行业新闻--正文
 

迅速启动 精心布置
扎实推动创先争优活动深入持续开展

发布日期: 2010-07-01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行业委员会
创先争优活动(简报)
 
6月30日,山西省注册会计师、注册评估师行业创先争优活动推进会在太原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中注协行业党委、财政厅党组的指示精神,表彰先进、交流经验、推广典型,对行业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进行了全面部署。省财政厅副巡视员牛成毅主持会议,省财政厅党组成员、总会计师、行业党委书记武涛同志做重要讲话,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长、行业党委常务副书记刘延辉、省注册评估师协会秘书长、行业党委副书记曹邑平、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副秘书长张宝林、各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党支部书记、全体党建工作指导员以及十个地市财政部门行业党总支书记、受表彰的先进组织和个人及新党员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对在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主题的“创先争优”活动中涌现出的十个优秀基层党组织、十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及二十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并颁发奖品和证书。二十四名新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出席会议的200余名代表同新党员一起,共同在鲜红的党旗下高举拳头,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新党员投身党的事业的坚定信念,对党忠贞不渝的革命热情和老党员执着的追求和坚定的信仰。
随后大会对来自山西中强审计事务所党支部、晋中市注册会计师、注册评估师行业党总支、临汾信誉评估联合党支部、中瑞岳华事务所山西分所党支部、山西中和诚信事务所党支部等6名行业基层党组织代表的典型材料进行交流,并由行业党委副书记曹邑平同志进行点评:中瑞岳华会计师事务所山西分所优秀共产党员沈兵的事迹表明,她坚持诚信原则,强化内部培训,注重执业质量,关心所内员工等,取得了个人进步与工作进展相融合、机构发展与党建步伐相统一的骄人成绩。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在学习实践与创先争优活动中,把创先争优活动精神寓于日常工作中,这就是中瑞岳华山西分所沈兵个人独特的地方。对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如何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具有可贵的先行作用、示范作用、带头作用。山西临汾信誉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联合党支部是一个年轻有为的,具有活力、文明和谐的党建团队,是一个在市级行业党组织开展党建活动领先的模范支部,他们开展的“四抓一承诺”创先争优活动,很有特点,很有成效,很有意义,值得我们行业联合党支部学习借鉴。
武涛同志在会议讲话中要求全省各事务所、评估机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一定要提高认识,精心组织,充分运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经验和做法,从六个方面做起,务求创先争优活动取得实效。一是要贴近事务所、评估机构工作一线,科学确立具体的争创主题;二是要立足实际,以开展“党性教育、岗位奉献、服务社会、亮牌示范、组织创新”五大载体为支撑,拓展事务所、评估机构党支部和党员发挥作用的平台,丰富创先争优活动内容;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创先争优扎实有效开展;四是要积极主动地组织、参与争创工程,分别确定自己的争创目标,形成“人人参与、人人融入、人人争先”的工作局面;五是要掌握好创先争优的方法步骤,做到“四个好”:列好“时间表”,排好“路线图”,订好“责任书”,当好“助推器”,书记和委员要摸实情、听真话、求实?,做到重要情况及时了解、突出问题及时解决;六是党支部书记和党建工作指导员要担当中坚力量,充分发挥“五员”作用。即:当好“指挥员”、“示范员”、“辅导员”、“协调员”、“质检员”;六是要加强舆论宣传,为创先争优营造浓厚的比学赶帮超氛围。
会议强调: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重在坚持、贵在深入、关键在落实。各事务所、评估机构党支部、各市行业党组织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深入扎实地搞好创先争优活动,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山西经济转型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提出了山西省注册会计师、注册评估师行业“争创工程”的具体目标:3家先进市级行业党组织、30家先进基层党组织、100名优秀个人(包括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建指导员、优秀注册会计师和注册资产评估师等)。号召广大事务所、评估机构党组织和党员特别是党支部书记要积极主动地参与争创工程,分别确定自己相应的争创目标,努力成为争创工程中的光荣一员。会上全行业党支部书记进行了公开承诺,表示要认真组织、主动作为,严格履职、兑现承诺,共同把行业创先争优活动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会议讨论中代表们围绕“领导讲话精神、如何推进本支部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党员干部先进性作用等议题”进行分组讨论,大家立足实际,畅所欲言,特别就如何进一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进行了热烈交流和沟通。大家表示:以这次会议为契机,以党支部和党员的争创活动带动事务所、评估机构的争创活动,通过建立公开承诺、上评下议等动力机制,让党员把身份亮出来、把承诺的事情做起来,在事务所、评估机构营造争创先进、争当模范的浓厚氛围,努力实现组织创先进、党员争优秀、发展上水平、员工得实惠的目标
会议最后由刘延辉同志做总结发言,并就如何开展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各位党支部书记既要做“五带头”的典范,又承担着按照“五个好”的要求创建先进党组织的首要责任,力争扮演好四个角色”:事务所发展的“参谋长”、贯彻落实党的政策的“播种机”、党员从业人员的“领头雁”、关心从业人员的“服务员”。二是各基层党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定方案、做动员、抓部署,每个党员都要做出公开承诺,7月15前要将活动启动情况书面报行业党委办公室。三是既要认真扎实抓活动,坚决防止和克服搞形式、走过场;又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活动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努力实现“两不误、两促进”。四是要通过探索与建立创先争优动力机制、帮带机制、评价机制和激励机制,把本次活动延续成为各基层党组织的优良传统,成为开展党建工作的雄兵利器。
此次会议对激发山西省注册会计师注册评估师行业基层党组织和广大从业人员活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更好地服务于行业科学发展、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关闭

Copyright©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56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40号

违规举报电话:0351-5639353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6.0以上浏览器,将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