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信息--行业新闻--正文
 

山西注协深入学习和贯彻刘仲藜会长
山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 2010-07-27
2010年7月26日,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召开全体职工会议,刘延辉秘书长全面传达了刘仲藜会长、陈毓圭秘书长山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宋跃川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讨论了刘会长和陈秘书长在山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刘会长和陈秘书长在百忙中来山西调研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情况,在了解和听取了省行业党委,中瑞岳华会计师事务所山西分所、山西同兴会计师事务所、临汾信誉会计师事务所等基层党支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汇报后,分别围绕行业实际,结合国际、国内和党的建设情况对我省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性意见。调研活动中刘会长和陈秘书长两位领导实地走访山西中强审计事务所、中和诚信会计师事务所,看望一线从业人员和广大共产党员的工作情况,同时对省注协二季度信息报送量和使用率、发动员工开展调研工作,每个部室年底提交一份有较高参考和指导工作价值的调研报告,并整理成册印发,帮助事务所拓展新业务以及行业狠抓工、青、妇的发展和组织等工作,都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调研活动将对我省在推进创先争优活动,推动行业科学健康发展中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的骨干带头作用和广大党员同志的模范带头作用,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两位领导的调研和视察,既是对山西注册会计师行业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肯定,也是对目前行业已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以及今后工作的关心和支持,鼓励与鞭策。
会议要求,每位同志都要认真学习和领会刘会长和陈秘书长的讲话精神,并落实在日常工作之中。秘书处按照领导的指示尽快分析我省行业2009年业务收入增长幅度较大的原因,结合行业实际和“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为全行业寻求新的业务增长点提出有建设性的意见。注册部结合我省实际,研究成立注册委员会,设计专门的指标,对拟成立事务所的注册会计师进行“质”的考核。行业党委要围绕创先争优活动,继续在全行业深入推动学习型团队建设,不断挖掘,总结、通报先进典型和经验,为中注协创先争优案例库输入新鲜血液,将总结表彰作为一项经常性的工作;将创先争优活动与解决突出问题结合起来,与行业发展结合起来。各事务所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在创先争优活动中,争做“五个好”党组织,确实起到“五带头”作用。
会上,宋跃川书记详细汇报了4月5日至7月9日参加中央党校财政部分校第52期处级干部培训班学习情况和心得体会。
关闭

Copyright©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56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40号

违规举报电话:0351-5639353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6.0以上浏览器,将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