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信息--行业新闻--正文
 

山西省召开会计师事务所
创先争优综合评价试点工作动员会

发布日期: 2010-08-17
会计师事务所创先争优综合评价指标体系率先在山西注册会计师行业试行。为了做好试点工作,2010年8月13日,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召开全省会计师事务所创先争优综合评价试点工作动员会,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杨志国副秘书长、山西省财政厅武涛总会计师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北京林业大学王兰会教授作了《会计师事务所创先争优综合评价指标体系》指标解读,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刘刚作了《会计师事务所创先争优综合评价指标体系》填列说明,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长刘延辉主持会议,全省247家会计师事务所代表和省注册会计师协会部分同志共267人参加培训。
杨志国副秘书长讲话指出,这套综合评价指标体系是我们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抓手,是我们将创先争优、做大做强相结合的催化剂,是行业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行业跨越式发展的指路标,也是我们进行各种评估考核的依据和标尺。这次在山西的试点工作,就是要听取广大事务所、从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大家统一思想认识,集思广益,研究好、完善好、运用好这套指标体系,发挥评价指标体系的应用作用,为我们不断调整和完善好这套指标体系提供真实可靠的数据,为下一步在全国推广打下扎实的基础,为深入推进行业创先争优、科学发展而努力。
武涛总会计师指出,会计师事务所创先争优综合评价指标体系是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为了深入推进注册会计师行业创先争优活动而设计的一套指标体系,先行在山西注册会计师行业试点。这套综合评价指标体系立足行业实际,全方位设定评价指标,定量指标与定性指标相结合,对不同规模的会计师事务所、不同层次的行业人才进行分类评价,是综合评价事务所和人员方法的一次革命性变化,对指导事务所业务发展、内部管理、人才培养等各个方面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了进一步修改完善指标体系,做好试点工作,王军副部长专程来山西调研指导工作,李小鹏副省长表态要做好此项试点工作。各事务所负责人要高度重视试点工作,要讲党性,加强组织性、纪律性,发动员工广泛参与,采取各项措施,保质保量完成填报工作,做到百分之百填报。此次动员会时间紧、任务重,参加会议的同志要认真听讲,回去要做详细汇报,同时要做好填报组织工作。省注协要在中注协的指导下成立专家组,公布咨询电话,组织因故没有参加培训的事务所进行及时补课。行业上下要围绕试点工作,集思广益,同心协力,出色完成试点工作,为全国推广使用综合评价指标体系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最后,刘延辉秘书长强调,大家要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参与进来,高质量完成试点工作,向上级领导交一份优异的答卷,不辜负他们的殷切希望和重托。一是要保证人员。各所要抽调业务骨干专门完成此项任务,管理层要由副所长以上同志总负责;业务层要指定1—2名业务骨干具体负责,保证各项数据指标填列完整。二是要保证时间。我们的要求是8月20日前,所有事务所、所有表格上报省注协,请大家一定把握好这个时限,按时完成工作进度。三是要保证质量。《指标体系》既是我们全行业进行各项考核的标尺,也是做出重大决策的依据,所以数据要客观准确,计算要一丝不苟,不能有任何虚假和捏造。省注协要对各事务所填列的指标内容进行核实,作为今后日常监管和执业质量检查的重要内容,严密监管、严格审查,对弄虚作假者,要严肃处理。
8月16日,山西注协对因故未参加培训的39家事务所进行了再动员和补课。
关闭

Copyright©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56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40号

违规举报电话:0351-5639353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6.0以上浏览器,将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