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信息--行业新闻--正文
 

山西省注协副秘书长张宝林长治调研

发布日期: 2010-08-24
8月13日至15日,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副秘书长张宝林及培训部、监管部负责人一行4人赴长治调研并开展联系点工作。期间与长治市辖区内5家事务所负责人就联系点工作情况进行了座谈,实地走访了两家事务所。
座谈会上,张宝林副秘书长就目前我省会计师事务所的发展情况进行了通报,他指出国办56号文件和省办22号文件明确了加快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目标,我们要认真学习和领会文件精神,以文件精神为指导,将拓展新业务作为推动行业科学发展的突破口,不应仅仅满足于现有的审计业务,会计师事务所应当进一步拓展视野,转变观念,充分发挥事务所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两促进两提高,借东风得实惠,实现跨越式发展。
会上,事务所负责人热烈讨论,踊跃发言。长治市注册会计师行业自律公约委员会主任委员、长治市财诚会计师事务所负责人杨双楼对省注协联系点工作表示欢迎,就长治市行业发展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对防伪标识系统即将启用特别高兴,他说这是一项切实可行的措施,可以一定程度上遏制行业内的一些不正当行为,特别有针对性。希望省注协组织专家编写一套简单实用的底稿,在全省推广普及,有个统一的标准,大家按照这个标准执行,目前有些底稿按现行的标准去做成本太高。襄垣中信会计师事务所负责人刘永旺反映外地有些事务所到长治设点招揽业务,干扰正常市场秩序,对省注协出台业务报告防伪标识制度表示欢迎。他说作为脱钩改制的中小事务所,普遍存在收入低、负担重的难处,遗留问题较多的特点,在发展中受到种种障碍。长治长审会计师事务所副所长张永堂说,市场竞争激烈,事务所发展困难,建议计算机运行软件系统对收费标准的设定要有较高的灵活性,使防伪标识制度的实行既能起到遏制恶意竞争压价的问题,又不影响事务所承揽业务。长治隆鑫会计师事务所负责人张志文说,省注协每一次培训班都办的非常好,特别是针对事务所急需掌握的内容以及检查出的问题,都会采取菜单式的重点培训,这也是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体现。杨双楼所长提出做大做强是发展的趋势,但其中存在一些法律责任问题,特别是同一地区事务所合并,尽管还存在一些障碍,但如果条件成熟,我们还是要努力的。中小事务所要立足于做精、做专、做优,做好了再合并重组才能体现一加一大于二的价值。
大家一致反映,省注协每年开展联系点工作,认真听取注册会计师的诉求,竭尽所能地为事务所改善执业环境,营造良好的执业氛围,并积极创造各种执业便利,感到很温馨,切实体会到了协会是注册会计师的娘家。
关闭

Copyright©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56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40号

违规举报电话:0351-5639353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6.0以上浏览器,将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