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信息--行业新闻--正文
 

抓住机遇谋发展 创先争优树楷模

发布日期: 2010-08-31
——省创先争优领导小组成员,省财政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石常明深入事务所调研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情况
 
2010年8月30日,省创先争优领导小组成员、省财政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石常明带领省注协秘书长、行业党委常务副书记刘延辉和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宋跃川等同志,深入山西中强审计事务所调研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情况。在该事务所项目经理以上人员参加的座谈会上,事务所董事长、党支部书记郝树平汇报了事务所业务发展和创先争优活动工作进展。
山西中强审计事务所1987年成立,现有员工156人,其中注册会计师35人,中共党员14人,年业务收入2000多万元,是山西本土最大的会计师事务所。自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该事务所支部在行业党委的指导下,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以强化组织建设为切入点,以促进科学发展为着力点,以服务经济社会为落脚点,深入贯彻落实创先争优综合评价指标体系,扎实推进了事务所的创先争优活动,取得了良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该事务所在确保审计质量的前提下,业务收入连年增长,年交税金200多万元,员工收入稳步提高,社会保险全员缴纳,执业领域覆盖金融、煤炭、电力、农业、交通、运输、服务、高科技等行业,有力地支持了我省重点工程、项目和经济社会发展。
石常明副厅长认真听取该事务所汇报后指出,为了迎接党的十八大和纪念建党九十周年,党中央以创先争优活动为抓手,在明后两年,集中精力在基层党组织中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并要逐渐形成创先争优的长效机制。省委为此专门成立了创先争优活动领导组,并每次召开领导组会议,具体指导、总结创先争优工作。山西中强审计事务所基础扎实、经营规范,创先争优目标明确、要素科学,在众多企业和社会中有较高的认知度和信誉度,是全省事务所发展的典型,在该事务所开展联系点工作具有相当的实践价值和广泛的指导意义。
石常明副厅长指出,创先争优活动就是要突出创先争优的主体,围绕主题开展实践创新活动。共性问题主要包括:一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二是建立完善的党组织管理制度和执业机构的协调运行机制,规范议事规则和民主集中制的决策程序,能使所有党员发挥应有的作用。三是加强学习,建立学习型组织。当今时代是知识爆炸的时代,全球现在每天形成的专利有数万件。可见不学习是万万不能适应时代发展需求的。四是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加强对党员的教育和管理,提高干部队伍素质。这些主要方面对任何单位、行业、部门都适用,会计师事务所创先争优要着重抓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要选定好章程或者叫合作协议,同时要建立规章制度。章程或协议是核心,制度是保障,内部机构设置、治理机制、职代会制度等都是必要的。二是要树立诚信为本,操守为重的核心价值体系。事务所属于新社会组织,是需要盈利的,但这需要定位,那就是要在维护社会公众利益的前提下求得自身的生存与发展,社会上对中介机构指责很多,甚至提出怀疑和质疑。我们不能见利忘义,即使为竞争所需也要把握好尺度。三是要严守公开、公平、公正底线,维护自己的声誉。四是要遵守执业道德和准则,坚持以质量求生存,以信誉求发展。
石常明副厅长强调,我省正处于转型发展、跨跃发展的关键期,袁纯清书记提出工业新型化、农业现代化、市域城镇化、城乡生态化,以项目带动经济发展,“十二五”期间计划,GDP总量力争达到15000亿元,年平均增长15%左右,年均投资一万亿元。这无疑给事务所提供了巨大的发展机遇和空间,全省各会计师事务所要认清形势,抓住机遇,以服务经济社会为落脚点,以创先争优为契机,质量优先,大力拓展业务,实现行业的跨跃式发展。财政厅作为主管厅局我们要与事务所多沟通、多联系,做好服务工作,促使事务所多做业绩、为行业做好榜样,切实推动行业科学发展。
座谈会结束时,事务所董事长、党支部书记郝树平表示,要及时组织全体员工认真学习贯彻石常明副厅长讲话精神,在今后的创先争优活动中,围绕事务所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以创先争优综合评价指标体系为推进器,坚持创先争优活动经常化、长期化和制度化,实现事务所科学发展上台阶,努力把山西中强打造成行业认同、社会信赖的品牌事务所,切实为行业建设和山西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关闭

Copyright©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56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40号

违规举报电话:0351-5639353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6.0以上浏览器,将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