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信息--行业新闻--正文
 

全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创先争优机制建设
工作会议在山西召开

发布日期: 2010-09-10
2010年9月8号,全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创先争优机制建设工作会议在山西太原召开,会议通过中国联通网络向全国31个省区市及深圳市同步传输视频信号。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在总结山西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创先争优活动做法和经验的基础上,研究部署全国会计师事务所创先争优机制建设工作,推动行业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促进行业科学发展。
财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书记、财政部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兼注册会计师行业指导办公室主任王军,山西省副省长陈川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央组织部组织二局副局长李博、财政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各省区(直辖市)财政厅(局)分管注册会计师行业工作的厅(局)长、行业(协会)党委书记,山西省财政厅总会计师、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书记武涛,山西省各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总支书记、部分事务所代表共计20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常务副书记、中注协秘书长、财政部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兼注册会计师行业指导办公室副主任陈毓圭主持会议。
王军副部长首先传达了9月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李源潮同志的重要批示精神。他指出,注册会计师行业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不断向纵深发展,受到了中央领导和财政部领导的高度重视。创先争优关键是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创新活动为载体,以量化评价为手段,探索建立行之有效的行业创先争优科学机制。要站在促进行业跨越式发展的高度,抓紧抓好包括综合评价指标导引、分类自我评价、纵横定位定向、分级核实公开、管理持续优化等主要内容的机制建设。要做到宣传解读到位、规范指导到位、分析应用到位、分级核实到位、稳妥公开到位、责任追究到位、评价激励到位、成果管理到位,尽快使这套指标体系发挥作用。他强调,建立行业创先争优科学机制,能够更好地使行业创先争优活动与行业科学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更好地使行业创先争优活动自觉持久高效的开展下去,更好地使行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更好地夯实行业跨越式发展的基础,更好地创新行业分级管理的手段,推动行业建设、管理和服务水平、事务所发展、从业人员素质不断迈上新台阶。
陈川平副省长代表山西省委、省政府致辞并做了重要讲话。陈副省长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注册会计师行业在推进山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中做出的重要贡献,高度评价了加强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建,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大意义。他要求山西省财政厅党组和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要紧紧围绕服务山西转型发展、跨越发展、科学发展的战略目标,扎实做好注册会计师行业创先争优机制建设,大力推进注册会计师行业拓展服务领域,提升整体实力,提高服务本领,使创先争优成为推动行业科学发展的内在动力。

会上,省行业党委书记武涛对广西自治区行业党委的交流发言予以点评。武涛书记指出,广西自治区财政厅党组和行业党委紧密围绕中心任务,通过加强组织领导、阵地建设、分类指导,强力推动了创先争优活动。将创先争优活动与巩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相结合、与贯彻落实国办56号文件相结合、与推动事务所做大做强、做精做专相结合、与党组织建设相结合,实现了创先争优活动与行业发展实践的有机融合,成效显著。对创先争优活动的安排部署,责任明确、重点突出、节奏协调,从五个方面着力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经常化、制度化和长效化等诸多方面值得我们学习借鉴。
会议期间,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副秘书长杨志国就会计师事务所创先争优综合评价指标体系做了简?。河南省行业党委、广西壮族自治区行业党委、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党委、中审国际会计师事务所华晋分所党支部、深圳长城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中瑞岳华会计师事务所党员等行业代表作了大会交流发言,安徽省行业党委、山西省行业党委,天职国际、京都天华、江苏华弘、湖南建业、江西正信、昆明博扬会计师事务所党组织,以及立信和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党员代表等相应进行了评议。与会代表分组就贯彻落实行业创先争优活动机制建设,推动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等进行了认真讨论。现场观摩了中审国际会计师事务所山西分所和中喜会计师事务所山西分所创先争优活动及开展综合评价指标体系试点情况。我省两个会计师事务所的活动开展情况和试点推动工作情况,受到王军副部长和中央组织部有关同志以及各省代表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关闭

Copyright©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56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40号

违规举报电话:0351-5639353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6.0以上浏览器,将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