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信息--行业新闻--正文
 

自觉争创靠机制 围绕发展建机制

发布日期: 2010-09-10
——注册会计师行业加强创先争优机制建设工作会议座谈综述
 
 9月8日,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以下简称行业党委)在我省召开了全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创先争优机制建设工作会议(以下简称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财政部党组有关精神,研究部署行业创先争优活动机制建设,检查点评行业创先争优活动做法和经验,推动创先争优活动成为全行业的自觉行动。会议采取电视电话会议的方式召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财政厅(局)分管注册会计师行业工作厅(局)长、行业(协会)党委书记、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长以及山西省会计师事务所党组织书记代表在太原主会场出席会议,并就创先争优机制的重要意义、内容、实施等进行了座谈。
财政厅(局)长指出,行业创先争优机制建设工作是我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史上的一次革命。要在巩固“条块结合,依托行业协会,充分发挥行业党组织作用”的行业党建工作管理体制创新成果的基础之上,充分考虑行业创先争优可比的优势,结合行业的特点,创建行业创先争优科学机制,是创先争优活动的重大成果。综合评价指标体系总体上科学合理,在较短时间内形成实属不易,充分体现了财政部党组、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和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改革创新的魄力、认真负责的态度和扎实拼搏的作风。
注协秘书长认为,行业党委提出要以科学发展为导向,以创新活动为载体,以量化评价为手段,建设一个包括综合指标导引的“导动”机制、分类自我评价的“自动”机制、纵横定位定向的“比动”机制、分级核实公开的“督动”机制、管理持续优化的“长动”机制在内的创先争优科学机制。这充分考虑了行业实际情况,符合行业创先争优活动的具体要求,对于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事务所业务开拓、国际发展、内部治理、人才培养、信息化以及党建工作都具有十分显著的作用,地方协会多年来也一直指导事务所进行这方面的探索,这套指标体系的设计对于地方注册会计师行业上水平、大跨越,对于事务所上规模、提档次无异于是及时雨。
事务所代表认为,行业创先争优机制建设工作有效破解了政治活动和业务工作“两张皮”的问题。抓好党建保发展,抓好活动促发展,目标定位准确,努力方向明确。一个好的创先争优机制,将把对事务所的评价从单纯的业务收入评价转向包括业务发展、内部治理、党建工作等在内的综合评价,有助于实现事务所的可持续发展,对于推动创先争优活动经常化、日常化,促进行业科学发展和党的建设意义重大。
省级行业党委书记纷纷说,自己要亲自抓,下大功夫抓,要依托各级注协成立专门工作小组,具体负责指标体系的填列和考评工作,真正抓出效果来。努力实现王军副部长要求的宣传解读、规范指导、分级核实、稳妥公开、约束激励五个到位。
 
 
全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创先争优机制建设工作会议座谈会 剪影
 
全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创先争优机制建设工作会议座谈会 剪影
王军副部长在中审国际会计师事务所华晋分所现场指导工作
 
王军副部长,中组部、财政部有关司局负责人及与会代表视察事务所 剪影
王军副部长,中组部、财政部有关司局负责人及与会代表视察事务所 剪影
王军副部长在中审国际会计师事务所华晋分所与员工亲切交流
全国各省市参会代表在中审国际会计师事务所华晋分所考察工作
王军副部长,中组部、财政部有关司局负责人及与会代表视察中喜会计师事务所山西分所 剪影
关闭

Copyright©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56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40号

违规举报电话:0351-5639353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6.0以上浏览器,将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