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信息--行业新闻--正文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
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宋跃川赴
朔州、忻州开展联系点工作

发布日期: 2010-11-08
2010年10月27日至28日,山西省注册会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宋跃川及综合部、考试部负责人一行4人赴朔州、原平开展联系点工作。期间与朔州6家事务所负责人就联系点工作情况进行了座谈,实地走访了原平创益会计师事务所和忻州誉信会计师事务所。
在与会计师事务所座谈过程中,宋跃川副书记通报了注册会计师行业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情况,他指出,8月份以来,全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日益深入,各事务所党支部的战斗保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充分,广大从业人员的积极性空前高涨,形成了“人人参与、人人融入、人人争创”的良好局面,行业的创先争优活动得到了上级党委和领导的肯定和赞许,财政部王军副部长,山西省委组织部汤涛部长,中注协刘仲黎会长、陈毓圭秘书长,山西财政厅石常明副厅长、武涛总会计师等领导同志多次到我省会计师事务所调研指导创先争优活动,全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创先争优活动机制建设会议在我省隆重召开,省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省直工委、省国资委等组织各厅局、各大型企业负责人观摩考察行业的创先争优活动,并在会计师事务所召开了工作会议。他指出,国务院办公厅56号文件、省政府办公厅22号文件明确了加快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的指导思想、目标和具体措施,为行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政策支持,注册会计师行业的各位同志要珍惜当前行业发展的大好形势,乘势而上,开拓进取。一是要壮大事务所规模,坚持做大做强。二是要拓展新业务领域,积极培育事务所新的业务增长点。三是要发展壮大党员队伍,为行业发展积聚人才力量。四是要争优秀、作表率,力促创先争优活动取得成效。
调研期间,朔州市财政局纪检组长张彦介绍了朔州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建工作和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情况;王之玺总会计师表示要加大对事务所的支持力度,积极引导事务所改善执业环境,促使事务所党建和业务工作全面发展;会计管理科刘建彪科长要求各事务所要提高执业能力、加强内部治理、共同抵制低价恶性竞争;原平市财政局副局长王虎威表示财政局作为行业的主管部门,将不遗余力地支持行业的发展,增进本地区事务所之间的合作、合并和融合。山西开盛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巩文中介绍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典型经验,朔州诚信、怀仁诚信、朔州三益、朔州开明、朔州华杰、原平创益和忻州誉信等会计师事务所的负责同志分别就做大做强、内部治理、新业务拓展、党建工作和防伪标识制度的推广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他们纷纷表示要抓住机遇,切实提高执业水平、扩大执业领域、加强内部管理,使事务所的发展跃上新的台阶。
关闭

Copyright©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56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40号

违规举报电话:0351-5639353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6.0以上浏览器,将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