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信息--行业新闻--正文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领导
深入会计师事务所点评创先争优活动

发布日期: 2010-12-17
山西注册会计师行业积极推行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制定的创先争优综合评价指标体系,进入点评阶段后,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组织发动各会计师事务所,准确定位,客观分析事务所、股东、注册会计师、从业人员自身发展的优势、劣势、机会和挑战,对标提升,广泛开展上下级点评、组织与组织、组织与个人相互点评,在点评中明确目标,找出差距与不足,进而寻求实现目标的途径和方法,创先争优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了进一步推动各会计师事务所的点评活动,12月15、16日,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长、行业党委常务副书记刘延辉,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宋跃川深入中审国际会计师事务所华晋分所、中岳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山西分所等会计师事务所进行调研指导,并对事务所创先争优活动进行了点评。中审国际会计师事务所华晋分所等事务所党支部负责人重点汇报了会计师事务所创先争优指标体系的实施效果和点评活动的开展情况,事务所部分股东、注册会计师、从业人员分别从不同角度谈了指标体系实施的意义、作用,结合自身讲述了创先争优活动的实际效果,并对来自各方面的点评进行了积极回应。
刘延辉秘书长肯定了各事务所的创先争优工作,他在点评过程中指出,各事务所既要看到已取得的成绩,又不能满足于现状,应该清醒地认识到山西的事务所在做大做强、培养高端人才、拓展新业务领域、走向国际会计服务市场等方面还有不小的差距。他要求事务所要完善内部治理,将执业质量和职业道德作为事务所生存的前提,将人力资源及人才培养作为事务所发展的基础,将创先争优活动作为事务所自我提升的动力,将社会责任作为营造公信力的保证,继续发扬合伙文化,创造一种团队合作和比学赶超的崭新面貌。他希望各事务所要以创先争优机制建设为契机,实施人才培养战略、业务转型发展战略、信息化建设战略,加快做大做强步伐,提高事务所的核心竞争力,把创先争优活动成果转化为推进事务所科学发展的动力,转化为广泛服务山西经济转型、跨跃式发展的动力,带动事务所实现跨跃式发展。
宋跃川专职副书记在点评中强调事务所要以人为本,形成良性的选人、育人、用人机制,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提高员工待遇,经常组织党、团、工会活动,以事业、待遇、感情、文化留人,稳定发展执业队伍。同时,他要求事务所要严格按照指标标准考核,完善奖惩激励机制,坚持不懈,比学赶超,建立起创先争优的长效机制。
关闭

Copyright©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56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40号

违规举报电话:0351-5639353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6.0以上浏览器,将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