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考试之窗--考试信息--正文
 

关于2006年度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英语测试报名及有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06-05-15

 

财考办 [2006]47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财政厅(局)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为适应经济全球化发展的需要,推动全面提高注册会计师行业综合素质,深入掌握注册会计师行业队伍状况,配合选拔和培训行业高层次国际化人才,财政部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决定,在2006年度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的同时实施英语测试,现将有关报名及测试相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报名条件

    符合下列条件的人员,可以报名参加2006年度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英语测试:

    (一)取得中国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全科合格证或2006年度报名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的考生;

    (二)具有大学英语六级或相当于大学英语六级水平的英语基础。

    二、英语测试的方式和测试范围

    英语测试采取笔试方式进行,测试范围将由财政部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全国考办”)另行下发。

    三、报名程序

    请各报名人员在报名前认真阅读本通知及财政部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发布的《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应考人员考场守则》,报名后即视为全部认同该《考场守则》并应自觉遵守。报名人员在下载打印或到所在地方考办领取准考证时,应同时在网上阅读或到地方考办领取《应试人员必读》,以便按规定的时间和要求参加测试。

    报名程序:分为网上预报名和现场确认两个步骤,逾期不予办理。

    (一)网上预报名

    报名人员可在2006年5月20日-6月5日期间登录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网(http://www.cicpa.org.cn)实施网上预报名,真实准确地填报相关信息,并选择参考地点。报名成功后,获取网报编号并打印网络报名表。如有考生确实符合报考条件,但未能通过计算机审核致使网上预报不能成功的,可向所在地考办咨询。

    (二)现场确认报名信息

    全国考办将根据考生报考情况设置考区,请报名人员于2006年6月15日前登录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网站英语测试专栏,获取考区设置情况和现场确认报名信息地点,并于6月15日-25日到指定的地方考办或代理机构办理报名确认手续。

    办理报名现场确认手续时,考生需持网络报名表、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英语水平的证明、提交近期二寸免冠黑白照片两张,并缴纳测试报名费。

    (三)缴纳报名费

    报名现场确认时应当缴纳报名费40元人民币,用于全国考办及地方考办组织报名、准考证制发、考场设置、命题、试卷印制及发送、有效答卷评阅及成绩发放等项工作。

    四、准考证领取与发放

    应试人员个人可于8月15日后,登录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网站,进入英语测试专栏,使用个人网报编号,下载打印准考证,也可到所在地方考办领取准考证。

    五、英语测试实施时间

英语测试的实施时间为:

2006年9月17日(星期日)晚19:00-21:00。

    应试人员凭准考证、身份证件参加测试;考务工作执行财政部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制定的《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考务工作规则》的有关规定。

    在现场确认报名信息后,应试人员应如期出考,如无正当理由不出考,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将进行备案,并作为认定其以后年度报考资格的限制因素。

    六、英语测试试卷的评阅及成绩的认定

    (一)笔试试卷评阅。应试人员的笔试答卷,由全国考办依据《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试卷评阅规则》统一组织评阅。

    (二)英语测试实行百分制,六十分为合格分数线。英语测试成绩合格且取得全科合格证者将发放英语测试合格证,并记入行业基本信息。测试的合格成绩不作为取得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全科合格证的必备条件。

    七、其他事项

    (一)报名参加测试人员及考务工作人员应认真阅读财政部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及其办公室发布的相关规则、规程、守则,并自觉遵守有关规定。如有违反,将经财政部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审定后,实施处理。

    (二)全国考办将不针对本次测试举办培训及讲座,不出版和发行教材及参考用书。

 

 

 

 

二○○六年五月十日

关闭

Copyright©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56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40号

违规举报电话:0351-5639353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6.0以上浏览器,将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