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考试之窗--考试信息--正文
 

注册会计师行业领军人才后备队伍选拔测试问题解答

发布日期: 2006-07-12
 1.问: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为什么要组织注册会计师行业领军人才后备队伍选拔测试?它与注册会计师行业英语及综合能力测试的关系是什么?
    答:2005年6月,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制定发布了《关于加强行业人才培养工作的指导意见》,即人才培养“三十条”,全面、系统地提出了注册会计师行业人才发展战略。“三十条”提出,用五至十年的时间,全面提升注册会计师从业队伍的专业素质、执业能力和职业道德水平,着力培养能够承担国际业务、符合行业国际化发展要求的高层次专业人才和会计师事务所管理人才。为实现这一行业人才培养目标、选拔行业高级人才,以便跟踪培养和专门培训,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于2005年11月举办了注册会计师行业英语及综合能力测试,选拔了首批行业领军人才培训班学员,并已开始实施系统培训。
    为继续做好行业领军人才后备队伍的建设,我会拟自2006年起将“注册会计师行业英语及综合能力测试”更名为“注册会计师行业领军人才后备队伍选拔测试”。
    2.问:2006年度注册会计师行业领军人才后备队伍选拔测试的报名条件是什么?
    答:符合下列条件的人员,可以报名参加2006年度注册会计师行业领军人才后备队伍选拔测试: 取得中国注册会计师执业证书四年以上;年龄在45周岁以下,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执业质量、职业道德记录,近四年执业活动中没有因违法、违规受到处罚;具有项目经理以上职级或具有主持大型项目的审计工作经验。
    3.问:本次测试的形式及内容是什么?
    答:测试采用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方式,包括英语和综合能力两部分内容。具体测试范围详见《2006年度注册会计师行业领军人才后备队伍选拔测试纲要》。
    4.问:本次测试的报名工作将于什么时候进行?如何办理报名手续?
    答:本次报名从2006年7月17日至7月27日(周六、周日休息),逾期不予办理。报名地点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注册会计师协会,具体地址可登陆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网站首页(
http://www.cicpa.org.cn),进入“注册会计师行业领军人才后备队伍选拔测试”专栏查询。
    本次报名采取现场报名方式。有上网条件的考生,可先于7月12日后,登录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网,进入“注册会计师行业领军人才后备队伍选拔测试”专栏,根据提示,填报个人基本信息。
   
5.问:报名时需要携带何种证件及资料?
    答:报名时需要携带以下证件及材料: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执业注册会计师证书(原件及复印件);盖有所在事务所公章的执业、职级或主持大型审计项目的证明;近期(今年或上年)二寸免冠黑白照片两张。
对于去年参加过英语及综合能力测试的人员只需提供盖有所在事务所公章的执业、职级或主持大型审计项目的证明。
    6.问:本次测试报名费多少?如何缴纳?
    答:本次测试费为每人200元,主要用于中注协和各地协会组织报名、准考证制发、命题、考场设置、试卷印制及发送、有效答题卷评阅及成绩发放等项工作。
    报名费在报名时一并缴纳。
   
7.问:如何领取准考证?
    答:报名结束后,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将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核。报名人员可于2006年8月14日后,登陆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网站,“注册会计师行业领军人才后备队伍选拔测试” 专栏,下载并打印准考证。
   
8.问:我符合本测试的报名条件,但已报考今年的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英语测试,因本测试中也有英语考试,故想放弃英语测试改报本测试,我将如何报名?
    答:如果您同时符合两个测试的报名条件,您可以放弃英语测试,转报本测试。
    为减少信息重复录入,方便考生报名,已报考过英语测试的考生在报名本测试时,只需提供执业注册会计师证书(原件及复印件)、盖有所在事务所公章的执业、职级或主持大型审计项目的证明和200元报名费。已报考过英语测试,但准备放弃英语测试转报本测试的考生,除需提供上述材料外,只需补缴160元报名费。
    9.问:测试将于什么时间、什么地方进行?
    答:笔试时间为2006年8月20日(星期日)上午8:30-12:00,地点为北京、
上海、厦门和成都。
    面试时间为9月中旬,具体时间、地点将于2006年8月30日,在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网站上另行通知。
    10.问:笔试试卷如何评阅?
    答:应试人员的笔试答卷将由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集中,依据《注册会计师行业领军人才后备队伍选拔测试试卷评阅规则》组织评阅,该《规则》正在草拟,届时将对外公布。
    11.问:本次测试成绩如何发布?
    答: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将对测试结果实施审核认定,并在网站上对外公布。
   
12.问:本次测试有无参考用书?
    答: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将不针对本测试举办培训班及讲座,不出版和发行教材及参考用书。

关闭

Copyright©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56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40号

违规举报电话:0351-5639353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6.0以上浏览器,将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