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信息--行业新闻--正文
 

山西省注协组织学习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
及山西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11-11-03

2011112,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和山西省第十次党代会会议精神。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学习了中共山西省第十次党代会上省委书记袁纯清同志作的工作报告和通过的山西省第九届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决议以及山西日报社评论《开创转型跨越发展新局面——热烈祝贺中共山西省第十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学习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后,大家进行了认真讨论,一致认为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党中央在总结历史经验基础上、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新形势下提出的文化强国的重大战略思想,是推进我国文化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对我们注册会计师行业又好又快发展有着高屋建瓴的指导作用。我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在“十二五”期间,实现转型跨越大发展的总体思路要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要切实加强行业诚信建设,推动事务所做大做强,大力加强行业人才培养工作,提升行业服务经济和服务社会的能力。

我省十次党代会是一次在山西发展史和党建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大会。会议全面总结了五年来的工作,确定了转型跨越、再造一个新山西的宏伟战略,提出了事关山西改革发展全局的两件大事,明确了今后五年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袁纯清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激励士气,特别是“两件大事”和“七个新”的提出,标志着我省转型跨越发展将进入一个新阶段,再造一个新山西的步伐将进一步加快,全省人民将迎来更加殷实幸福的新生活。会议强调,全省注册会计师行业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一是要结合实际工作,认真传达学习好会议精神,切实把行业全体人员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二是要积极向有关部门争取“转型综改试验区”中涉及到新业务领域的业务拓展工作,为我省资源型地区转型跨越发展提供高品质的会计审计服务。三是要按照全省转型发展、跨越发展的总体格局,大力宣传和实施我省制定的《山西注册会计师行业“十二五”规划指导意见》,实现我省行业的转型和跨越发展。

会议最后要求,全年工作即将进入“收官”阶段,各部门要按照全年目标责任制要求,认真梳理,查找不足,确保协会全年工作圆满完成。

 

 

关闭

Copyright©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56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40号

违规举报电话:0351-5639353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6.0以上浏览器,将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