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信息--行业新闻--正文
 

台湾地区五会计师公会代表团考察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行业

发布日期: 2012-08-03

8月1日,台湾地区会计师公会联合代表团访问山西注协,代表团由台湾省会计师公会、台北市会计师公会、高雄市会计师公会、台中市会计师公会、台南市会计师公会共33人组成。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延辉、副会长兼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宋跃川、副秘书长张宝林参加了会见和座谈。

刘延辉秘书长对台湾地区会计师行业组织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向客人简要介绍了我省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行业近期的主要工作。刘秘书长表示,最近几年,我省注册会计师行业通过实施五大发展战略,已进入一个较快的发展时期,主要体现在:行业的社会地位显著提高。随着国家出台一系列相关政策,作为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建设的重要力量,行业的社会认可度和影响力日益提升;市场机会越来越多。随着上市公司数量与规模的不断增加,以及高校、医院等领域改革的不断深入,会计师事务所业务领域也得到了持续拓展;会计师事务所的规模和质量不断提升,内部管理水平也有了很大提高,行业发展保持了强劲的增长势头。刘秘书长强调,今后几年,我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将继续以服务我省综改试验区建设为主题,持续推动我省注册会计师行业的转型跨越发展。

台北市会计师公会李燕松理事长代表此次来访代表团对在晋考察期间的热情接待和周密配合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台湾地区会计师行业的发展现状,并希望两岸会计师行业能继续保持良好的交流与合作关系,互相借鉴学习,携手促进行业的健康发展。座谈会上,代表团成员与省注协人员就两岸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的热点问题交换了意见,并一致同意今后将进一步密切交往,加深合作。

 

 

 

 

关闭

Copyright©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56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40号

违规举报电话:0351-5639353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6.0以上浏览器,将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