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信息--行业新闻--正文
 

刘延辉秘书长在运城、长治两地调研

发布日期: 2012-09-10

8月25、26日,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刘延辉秘书长赴运城、长治两地,就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有关问题开展调研。调研期间,刘延辉秘书长实地调研了两地示范事务所和示范党支部创建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各会计师事务所发展情况汇报以及当前面临的困难和亟待解决的难题。

刘延辉秘书长在座谈中回复了会计师事务所提出的职工养老保险的缴纳、防伪标识制度的执行、注册会计师执业准则的贯彻实施、注册会计师兼职挂名、执业质量检查制度以及行业党建等方面的问题。刘延辉秘书长指出,我省的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显著的成效,我们当前面临的任务是加强事务所内部治理,提高质量控制水平,提升事务所品牌的影响力,在转型发展、综改试验区建设的大背景下,为经济社会提供优质的会计服务。

他强调,会计师事务所要强化风险意识和危机意识,越是处在快速上升期,越需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我们部分会计师事务所和注册会计师的执业观念不应该仅仅停留在执业程序和执业证据上,这个在行业起步阶段已经通过准则确定的东西对现在的我们来讲,是坚决贯彻的问题,而不是做或者不做的问题。风险导向的审计理念,需要注册会计师发挥应有的职业判断,充分识别和充分应对重大错报风险,这就对注册会计师的执业素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指出,会计师事务所现在面临的一个共同的难题是人才匮乏,尤其是高端人才的流失比较密集,不能满足做强做大的行业发展要求,不能满足新业务拓展的需求。要明确的一个观念是,事务所人才培养的主体是会计师事务所,责任人是主任会计师,事务所只有把人才培养当做自身发展的重点,重点规划、重点培养,肯花力气、肯花资金,才能在行业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各位主任会计师要善待自己的员工,通过感情留人,不断提高新业务拓展与人才素质提升的自觉性。刘延辉秘书长最后提出,各会计师事务所要重视内部治理,实现内部和谐;树立风险意识、树立危机意识;强化党的建设、强化品牌建设,共同努力,推进我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又好又快发展。

 

关闭

Copyright©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56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40号

违规举报电话:0351-5639353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6.0以上浏览器,将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