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信息--行业新闻--正文
 

山西省行业党委组织参加全国行业创先争优总结暨
“网络建设年”交流推进会电视电话会

发布日期: 2012-09-26

9月22日上午,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召开了全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创先争优总结暨“网络建设年”交流推进电视电话会,山西省注册会计师注册评估师行业党委组织全省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党支部书记及省行业党委委员、省注协和省评协的党建工作指导员150余人参加了山西分会场会议。省行业党委书记、省财政厅总会计师常国华、省行业党委常务副书记、省注协秘书长刘延辉参加了北京主会场的会议。

财政部副部长、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书记王军同志代表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对行业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作了总结,就做好网络建设年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王军副部长指出,行业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初步形成了科学发展主题突出、基层组织作用明显、每家事务所都见实效的生动局面。各级财政部门党组、行业党组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加强对活动的组织和领导,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做到了规定动作有力有序“四到位”。一是公开承诺到位,二是点评评议到位,三是学先树优到位,四是夯实基层到位。在认真落实规定动作的同时,根据创先争优活动的日常性、岗位性、持续性、广泛性特点,着眼于破解行业难题,紧密结合行业实际,做到了自选动作有声有色“四创新”。一是创新科学机制,二是创新长效制度,三是创新信息网络,四是创新政治系统。

王军副部长指出,行业创先争优活动基本实现了“加强基层组织、推动科学发展、服务客户社会、促进诚信和谐”的目标,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行业党的建设水平全面提升。二是行业科学发展水平全面提升。三是服务国家建设能力全面提升。四是从业人员价值追求全面提升。通过两年多来行业创先争优活动的生动实践,主要有“四个基本”深刻体会:一是“五位一体”统筹互促是基本原则;二是发挥党的独特优势是基本保障;三是以条为主系统推进是基本途径;四是科学谋划战略推进是基本方法。

王军副部长要求,全行业进一步从根本上解放思想,革新观念,深化认识,全面谋划和推进行业网络化建设,切实做到“四个着力”。一要着力强化制度保障。对行业网络化建设的每一环节、每一领域都制定相应的制度规范,构建起开放、关联、科学的制度网络。二要着力抓好机制落实。建立健全行业网络化建设工作责任机制、激励约束机制,把网络化建设的要求、进展和成效纳入对各地方行业党组织、注协的考评体系,纳入事务所创先争优综合评价指标体系;建立健全动态推进机制,根据行业内外发展形势的变化,采取不同的方法措施,有针对性的加以推进。三要着力夯实人才基础。紧紧围绕行业网络化建设需求,借鉴国际经验,优化人才培养体系,造就一批精专业、擅技术、会管理、能规划的行业网络化建设通才。四要着力推进试点实施。重点抓好客户管理系统、项目管理系统、独立性管理系统、审计软件应用的试点应用;逐步选择10家证券资格事务所、50家大型事务所、100家中型事务所作为试点,依次扩大和推开,并不断总结推广典型案例和成功经验。

王军副部长强调,开展事务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和行业创先争优活动以来,行业取得了很大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全行业要正确认识过去,科学把握现在,发扬优势,摒弃劣势,立足新起点,把握新形势,作出新判断,采取新举措,形成新优势,实现新发展。一是学习中央精神,营造浓厚氛围。认真学习领会胡锦涛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和习近平同志在全国创先争优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为主题,广泛开展“学先进、见行动”活动,为党的十八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在党的十八大召开之后,组织全行业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全面落实到行业发展和党建工作的各个环节。二是总结做法经验,构建长效机制。全面总结行业创先争优活动中形成的好做法、积累的好经验,转化为务实管用的制度,并不断丰富和完善。三是加强行业党建,健全政治系统。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构建起行业政治系统框架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框架,丰富内容,促进形成党内带党外、党员带群众的良好政治局面;研究制定行业党建工作五年规划,促进行业党建与协会党建对接,使行业党建工?不断在“纵向”上深化;加强行业统战、工会和团建工作,促进党群共建创先争优,使行业党建工作不断在“横向”上拓展。四是加快科学发展,打造审计强国。加强协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充分运用行业创先争优活动成果,深化行业发展战略,将活动成果转化为行业科学发展成果,以2013年为“文化建设年”,2014年为“人才建设年”,2015年为“国际化建设年”,努力以行业网络化建设的大跨越、行业文化建设的大发展、行业人才建设的大飞跃、行业国际化发展水平的大提升,实现打造注册会计师审计强国的宏伟目标。

 

 

 

关闭

Copyright©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56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40号

违规举报电话:0351-5639353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6.0以上浏览器,将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