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信息--协会公告--正文
 

关于印发征集注册会计师行业创新服务案例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6-09-07

晋会协[2016]60号


各会计师事务所:

为了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践行五大发展理念,挖掘、总结全省行业 “创新服务年”主题活动的先进典型、成果,让创新推动事务所建设,引领行业发展。根据《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关于征集注册会计师行业创新服务案例的通知》(会协【2016】37号)要求和《山西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创新服务年”主题活动实施方案》(晋注会评党【2016】14号)部署,组织开展全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创新服务案例征集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征集的案例包括但不限于:

(一)专业服务内容创新方面

配合跟进脱贫攻坚、多层次资本市场改革、财税体制改革、“中国制造2025”、“一带一路”战略实施、政府职能转变、“互联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改革主题和国家战略,以及区域发展战略布局和产业结构调整等新形势新需求,如何发现和挖掘出专业服务新机遇;面对新的市场机遇,如何采取有效措施将其转化为具体的专业服务业务等。

(二)专业服务方式创新方面

如何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提升服务水平;如何通过实施“互联网+”战略,开发在线鉴证、咨询服务系统;如何提升差异化服务能力,提高业务附加值;如何与其他专业服务机构合作,探索培育专业服务产业集群;如何积极参与会计服务示范基地建设,推动注册会计师行业与产业的直接结合;如何推进事务所国际化进程,构建国际服务网络体系等。

(三)事务所内部治理创新方面

如何将创新要求融入事务所内部治理和管理,健全体现创新创造价值的薪酬分配、人力资源管理和晋升等制度;大型事务所如何有效整合总分所推行一体化管理、全面建设质量控制体系、加强品牌建设和推广;中小事务所在面向市场做精做专的过程中,如何精确定位、巩固竞争优势,有效化解人力资源、管理资源、市场资源不足的问题;事务所党组织如何创新工作方式发挥政治核心作用等。

二、征集要求和方式

选取案例应具有真实性、实效性和典型性,尤其应针对行业创新实践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在理念、方法、措施和制度上突出创新性。

选送的案例文稿应当包括背景、做法、成效、启示四个要素。案例文字要真实客观、完整准确、层次清晰、文字简练、通俗易懂、逻辑性强,提供的材料应有足够信息使读者从中分析得出相应结论。每个案例文稿字数控制在3000字以内。

各会计师事务所要高度重视,抓紧落实,结合本事务所业务专长和管理优势,组织专人做好创新服务案例的总结提炼和撰写工作,每家会计师事务所至少推荐一个案例,于10月10日前将案例文稿电子版报送省注协综合部。

联系人:温 佳

电  话:0351-2024912

联系邮箱:609068923@qq.com

三、案例应用

省注协汇总整理后,在“行业动态电子期刊”刊发,并择优报送中注协,中注协将组织有关方面专家对报送案例进行评审,入选的案例将结集出版和刊登在《中国注册会计师》杂志。

各会计师事务所可以将创新服务案例作为即将举行的行业岗位技能大赛的参赛材料,进行演讲或展示。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2016年9月7日 

 


关闭

Copyright©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56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40号

违规举报电话:0351-5639353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6.0以上浏览器,将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