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信息--行业新闻--正文
 

山西省注协完成2016年
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质量现场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 2016-09-19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2016年执业质量现场检查工作现已结束。今年的检查分二个阶段,一是事务所自查阶段,从7月4日至7月20日,被检查事务所根据省协会要求组织开展自查。二是现场检查阶段,从7月21日至8月24日,省注协派出6个检查组24人对省内42家会计师事务所实施执业质量现场检查。

为做好执业质量检查工作,省注协于7月20日召开全省事务所执业质量检查工作部署及检查人员培训会。会上传达了中注协对2016年全国事务所执业质量检查工作的总体要求;省注册会计师管理中心主任张志祥做了检查动员报告;李志明副秘书长对去年的检查成果做了整体通报,并就今年的检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协会监管部对今年的检查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检查组专家杨霞对事务所检查方法与技巧、检查底稿归整、设立条件、职业道德、财务检查等具体检查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为有效开展检查工作奠定基础。

检查中,检查人员克服困难,认真履行职责,用高度的责任感与职业操守,顺利完成了全省的事务所执业质量检查任务,检查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一是将执业检查与“创新服务年”主题活动相结合。在开展执业质量检查工作过程中,检查组就被检查事务所如何开展“创新服务年”主题活动提出合理化建议,指导、帮助事务所提升执业质量的同时,引导事务所大力推进包括市场建设、业务拓展在内的各项创新,以自身创新的成果推动行业在新时期、新常态下的科学发展。

二是将执业检查与业务辅导相结合。在开展执业质量检查工作过程中,检查组充分发挥专家作用,为被检查事务所现场提供技术指导,现场解决被检查事务所在执业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受到被检查事务所的好评。

三是将廉洁检查和文明检查相结合。2016年,省注协继续强调《山西省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质量检查工作廉政规定》严肃性,通过签署廉政声明书、接受会员监督等措施,使检查组与检查人员始终保持检查工作的独立性;同时,不断强化检查人员的作风建设,营造文明检查的良好氛围,有效保证了检查工作的独立、权威和公正。

下一步,省注协将组织行业内专家对现场检查结果进行论证,做好检查结果处理和运用工作。

 


关闭

Copyright©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56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40号

违规举报电话:0351-5639353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6.0以上浏览器,将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