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信息--行业新闻--正文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行业
举行第二批领军人才培养项目开班仪式

发布日期: 2016-09-23

9月19日,山西省注册会计师行业第二批领军人才培养开班仪式在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举行,山西省财政厅副巡视员祝晋英、上海国家会计学院院长助理易宏勋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开班仪式上,易助理代表学院致欢迎辞,首先对大家通过推荐、考试、面试等层层选拔来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培训表示欢迎和祝贺,并介绍了上海国家会计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基本情况,重温了朱镕基总理亲自题写四字校训。上海国家会计学院经过多年的研究和探索,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形成了一整套科学的领军人才培养体系,针对山西注协第二批行业领军人才培养制定了针对性很强的培养方案,因材施教、因需开展教学。最后,易助理对山西注协长期以来与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建立的充分信任和友好合作给予了肯定,预祝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祝副巡视员在讲话中对我省注册会计师行业领军人才培养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肯定,对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为我省制定的领军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设计给予高度认可和衷心感谢。

为了实现领军人才培养目标,祝副巡视员对领军班学员提出了具体要求。第一,要深刻认识第二批领军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增强学习的使命感和主动性。希望大家倍加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紧张的学习中,以实际行动回报事务所、回报注册会计师行业。第二,要以高标准、严要求,精心打造创新型行业领军人才。培养工作一是要高标准培养。培养标准向全国行业领军人才靠拢、看齐,借助上海国家会计学院的优势教学资源和培养全国领军人才的成功经验,以先进的教学理念和一流的培养平台造就人才。二是求真务实,打牢理论的基本功,提高知识的转换能力。三是开拓创新,作为新业务拓展方向的领军人才,要有领先创新意识。四是奋勇担当,领军人才不单是个人优秀,更多的是先学先行,做好表率,担负起带领队伍前行的重任。第三,要积极创造条件,为行业领军人才提供优良的成长环境。省注协要做好学员管理、组织和服务工作,配合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开展好教学活动,及时与学员交流,帮助学员解决学习难题和生活问题。事务所要高度重视领军人才的培养,创造必要的学习条件,保证学员的学习时间,在以后的工作中大胆使用人才,让学员在实践中得到锻炼、提升,逐步担当起领军人才的角色。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行业领军人才班是省注协加强行业人才队伍建设,培养行业领军人物的重点项目,它的举办为推动山西经济和注会行业健康发展提供了充足的人才储备,对全面提升我省注册会计师行业的整体素质、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

Copyright©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56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40号

违规举报电话:0351-5639353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6.0以上浏览器,将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