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信息--行业新闻--正文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代表团参加亚太会计师联合会第58次理事会会议

发布日期: 2002-01-08

亚太会计师联合会第58次理事会会议于2001年10月7日至9日在澳大利亚悉尼召开,财政部部长助理、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长李勇、副秘书长李爽和有关人员代表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参加了此次理事会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亚太会计师联合会第57次理事会达成的会议纪要、CAPA(亚太会计师联合会)主席工作报告、CAPA秘书处工作报告、CAPA在香港注册的进展情况以及几个研究课题的进展情况,重点研讨了CAPA下一步工作思路和安排。主要达成以下共识:
一、CAPA发展战略计划。会议期间,李勇部长助理作为亚太会计师联合会的副主席主持召开了CAPA战略问题特别小组会议。他在会议发言中指出,CAPA 应制订一项重点突出、切实可行的战略性计划,并继续加强与国际开发机构的联系,努力争取世界银行和亚洲开发银行等多边国际开发机构的资金支持。CAPA理事会会议接受了战略问题特别小组会议的意见,继续争取亚行对“向培训者提供培训”项目的资助,积极准备一些令国际机构感兴趣的备选项目。会议决定由CAPA现有的战略问题特别小组负责制订CAPA下一步战略计划,还决定于2002年1月中旬在菲律宾召开一次特别会议,讨论确定CAPA下一步战略计划草稿,提请2002年4月CAPA第59次理事会审核通过。
二、第16届亚太会计师大会的筹备情况。李助理向会议通报了中国承办2003年第16届亚太会计师大会的筹备情况。目前,中注协已报请中国政府批准,成立了会议筹备小组,并已着手会议筹划准备工作。李助理表示,中方将于近期确定大会召开的具体日期,并及时通知CAPA秘书处。CAPA主席表示,完全相信中方有能力组织开好这次盛会。
三、关于在CAPA成员范围内开展评选优秀财务会计报告(表)的活动。为促进各成员之间企业财务会计准则和制度的协调,加强彼此间的相互交流和借鉴,会议提议在CAPA成员范围内开展评选优秀财务会计报表(告)的活动,并拟于2003年在第16届亚太会计师大会上公布各成员评选出的优秀财务会计报告提交者名单。为此,会议决定由加拿大特许会计师协会和印度注册会计师协会负责在11月底前分别完成一份实施评选活动的具体指导性意见的起草材料,并通过电子邮件传送各成员征求意见后修改完善。
四、关于CAPA第59次理事会会议。会议确定CAPA第59次理事会会议于2002年4月在日本召开。CAPA第59次理事会会议的重要议题之一是宣布李勇部长助理为CAPA下一届主席,并选出CAPA新任副主席。
会议结束后,李勇部长助理和李爽副秘书长还应邀参加了由澳大利亚特许会计师协会主办的两场专题研讨会。李助理作了题为“中国的发展政策和投资机遇” 的演讲,李爽副秘书长作了题为“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的发展和改革”专题演讲,均获得了听众的欢迎和新闻媒体的好评。

报:财政部领导;财政部办公厅
送:中注协各位会长、副会长
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财政厅(局)、注册会计师协会、资产评估协会,深
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计划单列市资产评估协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资产
评估协会(印150)

关闭

Copyright©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56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40号

违规举报电话:0351-5639353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6.0以上浏览器,将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