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考试之窗--考试信息--正文
 

首个注册会计师考试免费课程推出

发布日期: 2008-08-15

为普及中国会计教育,推动会计行业发展,上海国家会计学院远程教育部同平安养老保险公司合作推出业内首个公益性质的注册会计师考试基础班免费课程。该免费课程将为2008年考生提供CPA考试基础知识的全面系统辅导,包括30-40小时视频讲座、文本课件及大量练习题。

注册会计师作为国内会计行业最具含金量的资格证书,自1991年举行统一考试以来,近几年每年都吸引50-60万人参加考试。参考人员多为会计、审计、管理工作者,也包括部分在校大学生。虽然报名人数众多,但注册会计师考试通过率一直较低,合格比例基本保持10-15%。为配合选拔和培训行业高层次国际化人才,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在2006年度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的同时实施英语测试。200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审计试卷甚至加试10分英语试题。考试门槛和难度的提高,让很多报名考生有较大的畏难情绪,据中注协有关统计数据显示,报名考生出考率仅为40%左右。

如何真正通过注册会计师考试选拔行业人才,不让大半报名考生望考场大门而不如,关键还在于提高注册会计师考试培训质量、效果及普及率,让更多考生有信心参加选拔。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旗下远程教育网(www.esnai.net)作为国内第一批会计远程教育网站,平安养老保险作为卓越品牌影响力的保险公司,此番合作推出免费CPA考试基础班课程,并非以盈利为目的,而是希望让更多CPA考生学习免费课程,通过减少课程广告成本投入,改变传统培训机构将广告成本转嫁到考生身上的状况。一方面有效的降低考生学习成本,另一方面降低其学习畏难情绪,以此来提高考试的参考率及通过率,引导和鼓励注册会计师行业后备队伍的蓄积。

关闭

Copyright©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56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40号

违规举报电话:0351-5639353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6.0以上浏览器,将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