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信息--协会公告--正文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代表团应ACCA邀请访问英国

发布日期: 2005-01-28

    应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的邀请,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的一个高级代表团正在英国进行实地考察。代表团一行18人,由中注协副秘书长董新钢担任团长,代表团成员包括中注协的高级官员和来自陕西、河北、黑龙江、甘肃、山东、西藏、青海、湖北、广东和江西的地方注册秘书长。

    双方讨论了英国目前会计行业的现状及公司治理的趋势,从而使中注协对在中国会计行业监管方面可能产生的潜在影响做出评估。2002年10月,应ACCA邀请,一个同样规模的中注册代表团访问了英国。代表团将于1月28日结束访问回国。代表团将详细考察监管对英国会计行业产生的影响、英国会计和审计行业的法规、发展状况和改革、英国会计行业的运行机制、行业自律及建立职业规则情况。

    作为考察的一部分,ACCA还将安排代表团访问其他的专业会计师团体、监管部门、政府部门、伦敦证交所和四大国际会计师事务所。

    ACCA行政总裁布理维(Allen Blewitt)在ACCA总部迎接代表团。他说:“我们很高兴能够在伦敦接待中注协代表团。希望这次访问能够进一步加强我们两个机构之间业已存在的密切关系。我们双方可以做很多事情。ACCA十分珍视与中注协之间建立的工作关系。”

    中注协副秘书长董新钢表示:“ACCA是个有着百年悠久历史的具有影响力的专业会计师团体。参加中注协与ACCA联合举办的培训项目的有来自地方注册的10位领导和中注协的8位官员。在安排这次培训中,ACCA给予了极大的支持,处处显示出周到细致、盛情好客。我相信,这次培训将使代表团成员深入了解英国会计行业的状况,并借鉴ACCA的经验和知识。访问将会取得丰硕的成果。”

关闭

Copyright©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56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40号

违规举报电话:0351-5639353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6.0以上浏览器,将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