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信息--行业新闻--正文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处学习讨论习总书记考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 2017-07-31

2017年7月25日,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处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6月26日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和省委第十一届四次会议重大部署要求,并结合全省注册会计师师行业实际,交流学习体会认识,提出落实举措,张志祥秘书长主持会议。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习总书记亲临山西考察充分体现了党对山西人民的深切关怀,期间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山西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在山西的发展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

交流中,大家深入畅谈了学习习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认识,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和改进日常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水平,履行好党员职责和义务进行了交流和探讨。一是更好得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财务会计制度和税收法规,认真履行职责, 发挥财务岗位主体作用,做好财务部门的内外协调工作,协助领导做好资金运筹及资金管理工作,节约开支、降低成本,开展财务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二是重点扶持、合理配置,转变发展理念,以服务产业多元结构格局为出发点,形成小弱散向大精专发展态势,最终实现大精专合理、平衡、和谐发展,瞄准扶贫资金和扶贫政策,加强监督和绩效评价,当好脱贫攻坚的“助推器”;要以“纪律处分条例”、“八项规定”、“问责条例”、“党内监督条例”为准绳,落实在行动上,让党组织战斗堡垒、党员先锋模范真正发挥作用,带动身边人,影响整个行业。三是强化服务意识,积极为会员办实事,严格按照财政部和中注协要求,合法合规开展注册会计师注册工作,按时开展2017年注册会计师任职资格年检工作及全省会计师事务所综合评价工作;做好执业注册会计师的转所、转会、退会的受理、审批工作,在规定时限内予以办结,做到不违规、不推诿、不拖沓。四是严格执业质量检查,帮扶中小事务所提升执业水平,通过提前沟通了解事务所的各自需求,根据需求寻找并聘请专家进行针对性的“专场”辅导,将业务辅导由原来单一、短期的工作变为不受时间、期限的“一对一”帮扶,聘请部分专业人士和部门工作人员为事务所提供“辅导咨询无期限”的服务。加大扶持力度,将专业技术委员会的能量加大并辐射,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会议强调,秘书处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省委和骆惠宁书记部署要求,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考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行业的首要政治任务,制定学习计划,认真领会精神实质、深刻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更加自觉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在注册会计师行业贯彻落实到位。要紧紧围绕习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五项重大任务,谋划、部署、推进行业各项工作和党的建设,以推动注册会计师事业新进步、助力我省改革发展新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关闭

Copyright©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56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40号

违规举报电话:0351-5639353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6.0以上浏览器,将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