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信息--协会公告--正文
 

中注协召开“合伙文化与会计师事务所内部治理”海峡两岸注册会计师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05-08-15

2005年8月5日,中注协在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召开海峡两岸注册会计师研讨会,研讨会的主题为“合伙文化与会计师事务所内部治理”。台湾勤业众信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林谷同、北京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刘燕、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副秘书长郭晋龙、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管理学院教授胡奕明、台湾嘉威联合会计师事务所所长张威珍、永禄合伙会计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单永禄和上海立信长江会计师事务所所长李德渊等7位演讲嘉宾先后发表演讲,分别从历史、法律、文化和管理等不同领域的理论和实践方面,阐述了合伙文化与事务所内部治理的丰富内涵,并提供了有参考价值的建设思路和经验借鉴。来自台湾会计师界的代表,香港和澳门行业组织的特邀嘉宾,以及大陆注册会计师行业代表,共计130多人参加了研讨会。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会长刘仲藜出席研讨会,在研讨会上致词并作总结。刘仲藜会长在讲话中指出,合伙文化和内部治理,是事务所发展不容回避的永恒话题。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诚信”、“人和”是我们民族文化的重要内容。继承传统文化的精髓,汲取现代管理的成果,构建符合注册会计师职业特征、有益于事务所健康发展的合伙文化和事务所内部治理机制,对于注册会计师行业的当前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刘会长认为,本次研讨会以“合伙文化与会计师事务所内部治理”为主题,邀请了有关法律和行业管理方面的专家,以及两岸有关执业机构负责人,解析合伙文化与事务所内部治理的内涵,探讨科学有效的内部治理模式,对于我们推进事务所文化建设和内部治理机制建设,将大有裨益。

刘会长要求,要认真总结本次会议的成果,围绕“合伙文化与会计师事务所内部治理”这一主题,不断地进行理论探索和科学实践,建设良好的合伙文化,进行有效的内部治理。

关闭

Copyright©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56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40号

违规举报电话:0351-5639353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6.0以上浏览器,将获得最佳效果。